屋崙婦家門遇劫 姊弟奮力退賊

屋崙亞裔婦在屋外遇劫獲子女英勇抗匪。ABC7電視截圖

屋崙一名亞裔婦人日前於寓所外遇劫,幸得她的子女及時出手英勇抗匪,手袋才力保不失,整個過程被監視器拍下,警方已接手調查,但無人落網。ABC7新聞訪問了案中54歲受害婦人的22歲女兒占米(Jamie),要求僅提及名字的她講述其母上周在屋崙寓所前被搶手袋的經過。從監視器畫面可見,當占米開車送母親回家後,一名男子尾隨婦人步至她寓所前的階梯,不久即伸手搶走婦人手袋,但此時婦人的17歲兒子行動迅速,立即與疑匪搏鬥。

經過雙方短暫糾纏,搶匪成功掙脫,占米姊弟立即追上去,但對方跳上接應汽車逃去。

除了手臂被手袋刮傷外,婦人傷勢並不重。

占米坦言,她與胞弟當時無暇自顧安全,只想到如何保護母親。她說︰「有時父母很容易緊張,他們不知道如何做。作為年輕一代,我們要嘗試保護年長者。」

占米形容今次是運氣不佳,因為她的家人過去兩度遇襲被劫,都發生在屋崙不同地方。

占米表示感謝鄰居,目睹案發經過並大叫幫忙嚇退疑匪,又提供警員監視器片段助查。不過目前尚無人落網。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