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一生中平均要繳納稅款出爐,加州人最排第八位

你有否想過,你一生人付過多少的税?勸你還是不要算你繳過多少税,你可能會心痛到不能睡。

一項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美國人平均終生收入 150 萬美元,但美國人一生中平均要繳納 524,625 美元的稅款。約佔總收入的 1/3。大家知道搶匪是誰了吧?

美國的税真的五花八門,一張嘴也說不完,什麼聯邦所得稅, 州所得稅, 地方所得稅, 薪資稅, 資本利得稅, 遺產稅, 繼承稅, 財產稅, 銷售稅, 車輛註冊稅, 消費稅, 贈與稅, 替代最低稅, 旅遊稅,名符其實「萬税萬税萬萬税」。

該報告還對全美各州的終生稅收成本進行了排名。研究發現,紐澤西州居民一生平均繳納的稅款為 987,117 美元,為全國最高。 華盛頓特區位居第二,終身稅金為 884,820 美元。 康涅狄格州和馬薩諸塞州排名第三和第四,分別為 855,307 美元和 816,700 美元。另外5個高稅收州——加州、伊利諾伊州、堪薩斯州、麻省和紐約州。而稅收最低的州是西弗吉尼亞州,平均終身稅款為 358,407美元。

全美有9個州沒有州稅,但並非所有這些州都被評為低稅收州。例如華盛頓州的銷售稅和財產稅相對較高,也是全國遺產稅最高的州份之一。

相比之下,高稅州可以提供低稅州所缺乏的福利,比如稅基較大(tax base)的州“可能會在教育、道路和醫療保健等領域進行更多投資”。稅務專家表示,高稅州的工作通常能支付更高的工資。像紐約周邊高稅收地區的優勢之一是就業機會集中於金融領域。 加州矽谷則擁有大量科技工作崗位。
果然,如果世上沒有完美的事,就更不可能有完美的税。

作者 Eddie 周俊賢


更多「由衷之賢」聲音專欄,請按這裡。
https://honesttalkwitheddie.podbean.com

 

來源:usa today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