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思想

有些觀念需要拐一下腦筋才會想得通。美國網紅醫生柏格告訴大家這樣的一個事實︰你瘦了不表示你健康,其實你健康才會出現減磅瘦身的結果。明白了,原來拼命運動節食的瘦身,可能令你不健康,只要你注意飲食與生活均衡,早睡早起無壓力,你會得到良好的體態,所以你不要放錯重點。

  創科推廣在香港至少從回歸起,一直談論到現在,為甚麼我們沒有媲美深圳的成果?其實,可能是香港一開始便走錯了路,為創科而創科是沒有甚麼效果的。怎麼辦?我們不如追求一個均衡的經濟生態,才是正途。例如,社會不要Hi-tech揩 ,炒樓先至撈 。教育改革應考試求分數心態,注意發展學生的多元化才能,以個人志向為本,如是者,人才便會更優質,香港不會再有高分庸才的現象出現。

  以上道理很多人都懂,試問如何執行?有辦法的話,香港早已經比深圳、上海、北京更加科技進步啦,拜託,你有甚麼好提議?講真,沒有人可以一下子提出解決方案,不過,中國有句老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行千里路由第一步邁開來的,由小到大,由少聚多。另一個建議是不要拔苗助長,從根本開始,先不要再有「炒樓夢想」、「狀元讀醫」的一面倒的集體迷思,一步一腳印培養追求創新,追求科技改變生活的土壤,那麼便有千里之行的希望。

  深圳是如何成功的?三十年前,任正非被解放軍裁撤,前來創業,他的意念是把學過的東西做到最好,哪怕賣豆腐、養雞也要No.1,這是創業精神,他的經驗值得傳開去。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