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下周庭審警方提前部署

紐約警方為免掩口費案聆訊時出現不測,已提前設立嚴密保安,包括與聯邦相關部門合作,也會加派人手、在法庭周邊設立禁區和流動指揮中心,以及加強情報監控。

ABC報道,紐約助理警務處長哈特(John Hart)表示,這次的保安挑戰嚴峻,局方會參考2016年特朗普宣布競逐總統時的安排,採取連串特別部署,屆時動員人手將會增加,會把特定劃為禁區,並且動用高科技監控形勢,以及追蹤社交媒體的信息,判斷是否有人滋事或發動襲擊。據悉,紐約警方還會設立兩個指揮中心,在曼哈頓的流動指揮中心負責統籌警隊本身,而在另一處的聯合指揮中心,則會與聯邦當局協調,必要時可以利用紐約全市的5萬個攝像頭監控局面。

消息透露,紐約警方與特勤局、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紐約州法庭管理辦公室已為此籌備幾個月。

根據目前所知的安排,護送特朗普往返法院的工作將由特勤局負責,而且有特勤局決定路線,由於聆訊持續多天,不排除每天路線會有變化。此外,法院一帶將會列為禁區,若有民眾示威的話,需要移至法院對面的公園。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