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預算出現赤字 市政服務或須削減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在努力扭轉疫後萎靡不振、發展放緩、犯罪率上升的局面之際,屋崙市的兩年財政計劃出現了意想不到的1.77億元缺口,可能需要大幅削減服務。

屋崙去年6月通過為期兩年的42億元預算案,希望以凍結招聘和合併部門等辦法,避免裁員和重大服務削減。但2023-2024財年稅收急降,顛覆了這一妥協方案的基礎假設,表明可能需要更嚴厲的措施來恢復預算平衡。

本周二,財政局向市議會提交報告,披露了赤字情況,將影響到總基金預期預算的21%。總基金用於支付警察、消防、公園和公共圖書館系統等部門的費用。

出現缺口幾乎完全是由於市府收入減少所致,預計比最初預測少1.69億元。主因是房地產稅收收入大幅減少,交易量低於預期,且交易金額減少。

支出增加也是原因之一。由於加班費用,警察開支遠遠超出預算,達到2560萬元。但其他部門的支出不足以及全市勞動力約16%的空缺率抵消了這一影響,使總支出僅比計劃高出800萬元。

上任14個月的市長盛桃(Sheng Thao)剛剛站穩腳跟,選定新警察局長。該市還剛剛宣布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計劃,要在商業地產和辦公樓使用率蕭條後重振市中心。

赤字的嚴酷現實意味著,明年該市可能會被迫削減一些支出。市府領導還不準備透露可能會在哪些方面進行削減,但削減必須來自總基金,其中包括公共工程、公園和圖書館等職能部門。該市警消部門開支合計約佔預算的63%:警察局3.25億元,消防局約2億元。

一名市府消息人士稱,新任警察局長米切爾(Floyd Mitchell)之所以在眾多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原因之一是他在以前的工作中積累了應對預算限制的經驗。

市府官員拒絕透露他們打算削減的具體開支。各部門奉命提交限制開支的計劃,這將有助於該市在今年剩餘時間內彌補赤字,進一步的削減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的預算制定過程中提出。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