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伊州15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據芝加哥市公共健康部門在26日的報告,芝加哥再新增5宗麻疹病例,迄今麻疹疫情總數達到31例。此也讓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門感到驚異,據伊州公共衛生部門聲稱,伊州自2009年15年以來從未在一年內出現過如此多的麻疹病例,最近一次病例數達到兩位數的年份是2015年,當時全州全年也只有17例麻疹病例。

芝加哥公共衛生署報告,4歲及以下的兒童佔麻疹病例總數的21例,衛生署官員建議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和阻止麻疹傳播的最佳方法。自3月初在拉丁裔社區皮爾遜尋求庇護者收留所爆發麻疹疫情以來,短短的兩周內芝加哥市維生署已經報告有31例麻疹病例,這是芝加哥市自2019年以來發現的病例。芝市衛生署官員在25日宣佈,許多麻疹病例是發現在皮爾遜(Pilsen)的尋求庇護者收容所。目前該收容所敦促居民在第一次注射疫苗之後,28天後接種第二劑麻疹疫苗,此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

除了芝加哥市的31例麻疹病例,伊州公共衛生部門也表示在萊克郡河威爾郡各報告有1宗麻疹病例。伊州公共衛生部門表示伊州在過去15年從未在一年內出現過如此多的麻疹疫情。在美國的出生嬰兒一般在幼時或入讀小學前都已經接種過麻疹以及其他傳染性的疫苗的。今年全美麻疹病例激增,截止3月21日,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已經報告了美國有64宗麻疹病例,CDC 表示在2023年全年才出現過58宗麻疹病例。此懷疑是從南部尋求庇護者帶來的病毒。

麻疹是非常容易傳播的疫情,據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稱,人們接觸病毒後的一周內,可能會出現高燒、咳嗽、流鼻涕、紅眼或流淚等徵狀,最初症狀出現後三到五天會出現紅色皮疹,嚴重的布滿全身。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麻疹病毒是傳染性極強的病毒,透過咳嗽、打噴嚏或與感染者接觸而傳播。感染者離開空間後,麻疹病毒可以在空氣中存活長達兩個小時。病毒攜帶者可以在皮疹出現前後4天內傳播病毒,而沒有免疫力的人在接觸到病毒之後,90%都會被感染。

公共衛生官員強調,疫苗接種是避免被感染麻疹和傳播麻疹病毒最關鍵的方法。一般要注射兩針疫苗,相隔28天。目前芝市公共衛生署醫務人員與疾病預防管制中心成立一個團隊,一直在協助芝加哥市應對麻疹感染及替收留所的尋求庇護者接種麻疹疫苗。

醫務人員提醒民眾,麻疹的潛伏期(即由感染後到發病的時間)為7至21日。麻疹病徵包括發燒、皮膚出現紅疹、咳嗽、流鼻水和眼紅等。當出現相關病徵,市民應戴上外科口罩,停止上班或上學,避免前往人多擠逼的地方和避免與未有免疫力人士接觸,尤其是抵抗力弱人士、孕婦及未滿一歲的兒童。懷疑受感染的人士應盡早向醫生求診及告知醫護人員有麻疹接觸史。

除接種麻疹疫苗外,市民應採取以下措施預防感染麻疹:維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的方法洗手;雙手被呼吸系統分泌物弄污後(如打噴嚏後)應立即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要掩着口鼻,並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徹底清潔用過的玩具和家具;及病患者在出疹後的四日內不應上學,避免將疾病傳染給未有免疫力的人。本報芝加哥訊

預防麻疹與避免傳播病毒唯一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