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山獅奮力搏鬥 長兄護弟不幸身亡

21歲哥哥泰倫‧布魯克斯(左)和18歲弟弟懷亞特‧布魯克斯。家人提供

北加州愛多拉多縣(El Dorado County)上周末發生山獅攻擊事件,遇襲兄弟家屬透露,受害兄弟當日意識到遭山獅尾隨時嘗試嚇跑山獅,失敗後與牠搏鬥,不幸造成一死一傷。

加州20年來首宗山獅殺人案死者是21歲泰倫‧布魯克斯(Taylen Robert Claude Brooks),其18歲弟弟懷亞特‧布魯克斯(Wyatt Jay Charles Brooks)臉部重創,經過多次手術後保命。

家屬於周一(25日)發表聲明稱:「我們對於泰倫不幸罹難感到悲痛,但感恩懷亞特還可以跟我們同在」,形容兩人像任何兄弟一樣親密,經常一起享受戶外活動。

兩兄弟居於縣內未建市地區「奧庫姆山」(Mount Aukum),上周六(23日)下午在距離沙加緬度東北方50英里的小鎮喬治鎮(Georgetown)附近狩獵脫落的鹿角,兩人幾乎每天一起出外狩獵和垂釣。

據家屬說法,兩兄弟當日下午1時走在一條土路的邊陲上,發現一隻山獅。正如專家所教,兩人舉起雙手顯得身形更大,除了叫喊外,還把背包丟向山獅,試圖將牠嚇跑,但山獅不但沒有退縮,反而進攻,抓住弟弟壓在地上。哥哥於是擊打山獅和對牠大喊大叫,助弟弟成功翻身,壓在山獅身上,但山獅開始抓向弟弟腹部,令他鬆開手,此時山獅將目標轉移到哥哥身上,咬破哥哥喉嚨,將他壓在地上。

當時臉部嚴重被撕裂的弟弟繼續擊打山獅,試圖要牠放開哥哥,可惜徒勞無功,他用手機報警可惜沒有信號,只好跑回車子才打通電話。警方到場時哥哥已證實不幸身亡,弟弟接受臉部和脖子重建手術後正在家裡休養中。

州漁類及野生動物服務局(DFW)事發當日稍後在現場附近發現該隻約90磅重的山獅,將牠人道毀滅。

家屬表示,哥哥跟隨父親工作,為房子刷油和砍木頭。他被指是一位有天份的吉他手,也喜歡釣魚,「非常善良和有溫柔的靈魂」。弟弟去年9月開始就讀消防員訓練班,希望獲州森林及消防局聘用,家屬指他熱愛棒球和弓箭狩獵。

加州上一次山獅殺人案發生於2004年橙縣。美聯社喬治鎮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