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景城開辦中文班 助華人了解市政府

第一屆中文班學員在山景城消防局進行滅火器練習。市府提供

山景城 (Mountain View)市政府將於4月舉辦第二期中文市民領導學院。這是為講中文的山景城居民開設的免費課程,為期八週。

課程旨在增進學員對地方政府和城市服務的了解,鼓勵學員提高公民參與、領導和社區志工服務,獲知如何參與和介入影響社區的問題,成為社區其他成員的榜樣。學習班也為個人在市議會諮詢機構和委員會任職做準備。

2022年4月,山景城參照西班牙語公民領導學院的成功模式,開辦了第一個中文公民領導學院學習班。負責該項目的山景城多元文化參與高級外展協調員Nancy Ducos向本報介紹,中文班的主題和參與方式是根據華人的喜好量身定製。第一屆中文學院有18位山景城居民參與,8周的課程使他們用自己喜歡的語言了解了居民在地方政府中的作用。

Ducos說,第一屆中文班學員反饋稱,課程非常全面,涵蓋城市提供的資源和服務的大量資訊。亮點是有機會與市議員會面並直接了解城市服務及部門。

有華裔背景的前山景城市市長、現任議員Ellen Kamei認為,中文班「幫助我們的多元化社區成員感到受到重視、更加積極參與並增進他們了解地方政府運作的重要方式。」

參與者不必是美國公民,但必須是山景城居民。所有課程均為面授,名額僅限18人。報名截止日是4月1日,可去山景城市府網站填寫報名表申請。

更多信息請聯繫Nancy Ducos,電話650-903-6145,或電郵[email protected]。本報記者王蔚矽谷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