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電動車價格急劇下降

二手電動車的價格正在急速下降。美聯社

電動汽車的高昂成本一直是普通加州人換車的主要障礙,以特斯拉為首的價格戰正在席捲電動汽車行業,導致二手電動汽車的供應量激增,因此價格急劇下降。

研究公司iSeeCars對2023年2月和2024年售出的一至五年車齡的二手車進行了分析,結果顯示,二手電動車的價格現在與汽油車和混合動力車一樣便宜。另外,車主還可享有各種獎勵措施,加上電費比天然氣便宜。符合條件的單人電動車主可使用共乘車道,並獲得折扣過路費。

《東灣時報》舉例,三藩市灣區中半島聖馬刁縣(San Mateo)的一個低收入家庭如果符合獲得1萬元「Clean Cars For All」補助金、2000元「中半島清潔能源」退稅和4000元PG&E 退稅的條件的話,通過「疊加」這些激勵措施,就可以免費獲得一輛2020年款的雪佛蘭Bolt電動車。

專家表示,隨著春季購車旺季的到來,在退稅和天氣好轉的推動下,二手車價格在明年秋季之前可能會保持穩定。

但價格並不是唯一需要權衡的因素:購買二手電動車還要了解電池的情況。還有家用電動車充電器的費用,起價約為500元,安裝可能需要額外的1000到2000元。在公寓樓和共管公寓,如果租戶有專門的停車位並願意承擔費用,房東必須接受安裝充電器的書面申請。

欲了解各種電動車稅收減免、獎勵和退稅計劃,請瀏覽州空氣資源委員會的Drive Clean網站,或與非牟利組織Acterra預約咨詢。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