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未證實耶倫是否下月訪華

據美媒消息稱,美國財長耶倫據報下月將再度訪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未有正面回應此事。

據《環球時報》報道,在25日例行記者會上,林劍被記者問及耶倫4月是否訪華一事時表示,建議向主管部門了解。林劍強調,中美一直就經貿問題保持溝通,指中美經貿關係保持健康穩定,有利於中美兩國,也有利於世界。

美方應當同中方相向而行,為兩國經貿關係的發展創造有利條件,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稍早前,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華盛頓官員的話指,耶倫將於4月訪華期間,與中國高層領導會面。這些美國官員沒有透露耶倫訪華日程等細節。

不過,報道指出,耶倫和財政部其他高官在近幾個月的講話和採訪中,暗示了耶倫今年與中國有關的優先事項。

耶倫上次訪華是去年7月,在她訪華兩個月後,美中成立了經濟工作組和金融工作組,就經濟、金融相關問題加強溝通和交流。

耶倫在去年12月的一次演講中說,與中國高層的面對面會談,對於美國政府負責任地管理雙邊關係至關重要。

另據中央社報道,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將由共和黨議員穆勒納爾出任主席,取代即將辭去眾議員的蓋拉格。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25日宣布一項任命。

穆勒納爾(John Moolenaar)隨後通過新聞稿說,「通過共同努力,我們可以幫助我們的國家準備好面對中國帶來的挑戰。」據悉,穆勒納爾2月曾隨蓋拉格率領的跨黨代表團訪問台灣。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