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市自2022年以來 耗3100萬美元養活尋求庇護者

自我標榜為「庇護城市」的芝加哥,自2022年8月以來,芝加哥已迎來約37,000名尋求庇護者,其中大多數來自委內瑞拉。據記錄顯示,自2022年以來,芝加哥也已花費3,100萬美元來養活這批尋求庇護者,免費提供一日三餐的伙食讓他們得到溫飽。芝市並聘請了餐飲供應商,為臨時避難所中的南美移民提供食物。但得到的回應竟然是「食物難吃」而且分量不夠的怨言。

目前,由G Sabe a Zulia的合夥人,這是一家位於芝加哥貝爾蒙特克拉金(Belmont Cragin) 社區的委內瑞拉餐廳的廚師阿布魯(Gerardo Abreu),他早在2022年10月,他就自願為滿載抵達城市的移民提供食物。

阿布魯表示,他們想出了如何在預算內為很多人做飯,一個想法是拌入雞肉絲的米飯和簡單的沙拉。他說委內瑞拉人喜歡吃豐盛的食物。墨西哥玉米餅或漢堡被視為零食。

阿布魯來說,這是基本的廚房工作,但對於芝加哥市來說,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裡,為生活在大約兩打臨時避難所的數千名移民提供食物卻很複雜。自2022年8月以來,芝加哥已迎來約37,000名移民,其中大多數來自委內瑞拉。 該市已將餵食業務和食品處理外包給幾家供應商。儘管市府官員表示,他們希望這些供應商提供健康、營養且與文化相關的膳食,但移民的評價褒貶不一,卻描繪出不同的景象。根據收容所居民提出的正式投訴,許多新來者表示他們甚麼都吃,但他們經常抱怨食物太舊、太冷或太辣。

已迎來約37000名移民
根據芝加哥市的資料,芝市在2022年8月至2024年2月期間已支付約3,130萬美元用於提供給尋求庇護者一日三餐的伙食。 此外,大芝加哥食品儲藏室利用國家和私人資金,在此期間的大部分時間也花費了超過1,760萬美元來為移民提供食物。一月份,芝加哥市選擇了兩個新的餐飲機構:77個社區和一個名為14 Parish的團體作為主要餐飲服務商。食品儲藏室原本希望被選中繼續在避難所提供食物,但市政府官員表示,與他們之前所說的相比,這兩個機構提供的每人膳食價格更高,同時仍保持食品品質。

芝加哥的食品供應商從南美人的口味中學到了很多教訓。大芝加哥食品儲藏室計畫和社區合作夥伴關係副總裁艾米·拉博伊表示,如何創建一個菜單,以一種可以接受的方式提供選擇和移民接受的口味?食物銀行為新來者提供膳食已有一年多了。 當載滿尋求庇護者的巴士首次從德克薩斯州抵達時,他們就開始參與其中,為移民提供食物,並在抵達時為移民提供食物,後來又在充當臨時避難所的警察局提供食物。 到2023年底,該食物銀行已向多達21個庇護所以及其僱用的17家餐飲服務商提供食物,其中大部分為黑人和拉丁裔。

食物儲藏室提供了大約200萬頓飯,每道菜價格約為6至8美元。每天約有18,000份餐點來自供應商,其中2,000份餐點是在食品儲藏室的廚房準備的。餐點中提供了包含米飯和雞肉的菜餚,每天提供兩頓熱餐,早餐還包括水果、麥片、燕麥片、格蘭諾拉麥片、牛奶和咖啡。在整個過程中,供應商收集了避難所的回饋,並根據人們的喜好調整了菜單。

食物被評味道不好 份量不夠
羅德爾·卡斯蒂略 (Rhodel Castillo) 是芝加哥草坪附近一家加勒比風格餐廳Garifuna Flava的合夥人,他是去年夏天食品儲藏室僱用的供應商之一。對卡斯蒂略來說,他是伯利茲人(Belizean),與委內瑞拉人有一些文化相似之處, 有時移民不熟悉某些菜餚,所以他會調整食譜。 他稱最基本的是椰子飯,買一些烤雞,移民真的非常喜歡這些食物。他表示,他花時間制定膳食選擇策略,並在某道菜不那麼受歡迎時從收容所工作人員那裡獲取回饋。 他們每周購買100磅米,每週購買100磅豆子,他說委內瑞拉人喜歡他的伯利茲紅燒雞。他還了解到委內瑞拉人喜歡蛋黃醬,而義大利麵上的番茄醬也很受歡迎。

近幾個月來,許多移民透過申訴程序對城市收容所的食物提出投訴。他們說食物味道不好、又冷,分量提供的不夠。 尋求庇護者的家庭表示,如果食物中含有太多不熟悉的調味品,孩子就不會吃。對食物提供商來說,確保每天提供兩頓熱餐,並且它們以非常食品安全的方式及時到達。一旦餐點被送到避難所,堪薩斯州一家私人公司僱用的工作人員就負責儲存餐點並根據食品供應商提供的指示提供餐食。

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芝加哥市府動用3100萬美元餵飽尋求庇護者,但不少市民發出不平之怨言,芝加哥還有很多市民是三餐不繼的。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