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現身北京三里屯與民眾互動

蘋果公司CEO庫克23日現身北京三里屯蘋果旗艦店,與民眾握手致意。中央社

美國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23日現身北京三里屯蘋果旗艦店與熱情的「果粉」互動,許多中國民眾事先不知道庫克會親臨門市,因而感到非常驚喜與幸運。

庫克相隔半年再訪中國,被認為是與蘋果在中國銷售的表現疲軟,以及面對華為的競爭有關。他的密集訪華顯示蘋果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在到訪這家位於北京的門市前,庫克在21日開幕的上海靜安店現身,吸引數千名「果粉」擠爆新門市。

在門市,庫克舉起手勢「勝利」的手勢,也獲得現場民眾的歡呼與喝采。有中國民眾還高呼「謝謝蘋果」,門市擠滿了目睹庫克風采的「果粉」。由於庫克前來北京三里屯旗艦店事前並未通知,因此許多民眾看到庫克現身感到十分驚喜與幸運,覺得剛好碰上了「大人物」。一位20多歲的于小姐是好路過三里屯,對於碰到庫克覺得很幸運。于小姐也是蘋果用戶,並且認為外資投資中國有利於市場多樣性。

庫克此行適逢iPhone在中國銷量放緩之際,對於此次訪華行,庫克說:「對於蘋果的供應鏈來說,我認為沒有比中國更為重要的地方了」。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