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親證患上癌症

凱特發布視頻透露,自己在1月接受腹部手術後的檢查證實患癌。網上圖片

久違露面的英國凱特王妃於3月22日發布視頻聲明,透露罹患癌症,正在接受化療。她未披露癌症的細節,但肯辛頓宮表示,有信心王妃可以康復。英王查理斯三世、首相辛偉誠,以至美國白宮都對凱特的病情表示關心,希望她盡早康復。

據路透社報道,鏡頭前的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幾乎未施脂粉,面容略顯蒼白、身形削瘦。凱特在視頻中表示,她於1月在倫敦接受重大的腹部手術,手術相當成功,但化驗發現是惡性腫瘤,確認是癌症。醫療團隊建議她接受預防性化療,現在她正接受早期階段的治療中。凱特說,發現患癌讓她感到震驚,她需要從重大手術中康復以開始接受治療,希望外界理解她需要時間、空間及私隱去完成療程,而她相信自己將會完全康復。她還在片中鼓勵其他患癌者,「請不要失去信念或希望,您並不孤單。」

凱特在聲明中還談到家人的支持,稱「有威廉在我身邊,也是一個很好的安慰和慰藉來源。」凱特說,為了家庭,她和丈夫威廉正盡一切努力處理事件,「我們也花了一些時間,以適合喬治、夏洛特和路易的方式跟他們解釋,也向他們保證我會沒事。」現下,凱特和威廉預計不會在復活節星期天與王室成員一起露面,凱特也將繼續暫停履行官方職務。

報道稱,肯辛頓宮辦公室不會公開凱特王妃患上的癌症類型。肯辛頓宮指,威廉在上月底突然缺席一個追思會,原因正是發現妻子患癌。肯辛頓宮又說,這次的視頻是在20日由英國廣播公司(BBC)錄製。

英國白金漢宮發表聲明,英王查理斯對凱特能夠勇敢說出自己患癌的消息感到「非常自豪」。查理斯過去數星期一直與她保持密切聯繫,他與王后卡米拉將在這個困難的時刻繼續向整個家庭提供愛和支援。身處美國的哈里和梅根也發表聲明,祝願凱特和她的家人健康,希望他們能夠在有私隱與平和中完全康復。

英國首相辛偉誠表示,凱特王妃在康復的過程中得到全英國民眾的愛和支持,在最近的數星期中,凱特受到來自世界各地媒體和社交媒體的不公平對待和強烈關注。在健康問題上,她應像其他人一樣,被給予隱私,專注於治療並與家人在一起。白宮發言人皮埃爾表示,美國對這一消息感到非常傷心,祝願凱特完全康復。

英國工黨領袖施紀賢表示對凱特王妃樂觀的語氣和她傳達的信念和希望感到振奮。她不僅得到整個家庭的愛和支持,還得到整個國家的愛和支持。▍本報訊 ▍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