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賣檸檬水 遭兩少年搶劫收入

紐約市一名在街頭擺攤賣檸檬水的8歲小男孩,日前遭兩名少年搶劫,偷走150元的血汗錢。

《紐約郵報》報道,8歲的林朱利安(Julian Lin,音譯),他在4日於上西城擺攤賣檸檬水時,遭2名少年偷去裝著生意收入的錢罌。

警方表示,案發於下午3時20分,朱利安在哥倫布大道(Columbus Avenue)近西70街擺攤,2名少年上前光顧。他們趁朱利安轉身時,搶走裝有150元的錢罌,隨即騎上滑板車逃之夭夭。警方呼籲公眾提供疑犯的線索。

朱利安表示,部分客人之前用Venmo付款,故他沒有失去所有生意收入。他也說,有好心人知道他遇劫後,特別給他大額貼士,幫助他彌補損失,他十心感激。

朱利安熱愛做生意,工作時愛打領結示人。他表示,他自4歲起就開始工作和創業,有「商人朱利安」(Julian Business Man)的稱號。他曾於麵包店摺紙盒、在學校清潔課室,也曾到水果檔工作。

朱利安無奈地說,這次遇劫令他「對人性感到失望」,但不會令他對做生意卻步。他會依舊做生意,但會更警覺,相信自己的直覺,不會再被人搶劫。他憶述,其中一名劫匪戴著滑雪面罩,當時他心中已察覺有些不妥。

他也說,他很熱愛小狗,會把30%的生意利潤捐給動物福利組織。

朱利安的父母表示,雖然兒子遭到「不愉快的經歷」,但讓他在營商時上了重要的一課。他們很感激許多民眾在案發後紛紛幫助朱利安。本報訊

紐約市一名在街擺攤小孩,日前遭少年搶劫血汗錢。網上圖片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