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立法強制廚餘分類 10月起布碌崙皇后區先行

對於紐約人來說,垃圾戰爭即將開打──市議會8日批准一項法案,要求紐約人把廚餘與普通垃圾分開,就像處理可回收物品那樣。

據《紐約時報》報道,廚餘分類將會逐區推行,從今年10月在布碌崙及皇后區開始,然後是2024年3月在布朗士和史丹頓島,最後是明年10月在曼哈頓。市府的目標是減少送往垃圾堆填區的有機廢物,以減少產生特別強效的溫室氣體甲烷。

實施時間表與市長亞當斯先前宣布的「全市堆肥計劃」大致相同,但兩者在一個重要方面有所不同:市長的計劃是自願的。

儘管一些專家認為,強制實施該計劃是其財務可持續性的關鍵,但亞當斯認為紐約人需要時間來適應新方式。目前尚不清楚亞當斯是否會簽署該法案,但即使他動用否決權,根據目前的情況來看,市議會仍然有足夠多的支持推翻。

衛生委員會主席兼法案主要發起人納斯(Sandy Nurse)充滿信心地說,「我們在所有相關法案上都擁有絕對多數票,市政府是否希望法案生效,已是無關緊要的,一切即將發生。」市長發言人拒絕置評。

市清潔局局長卡蒂施拒絕直接評論市議會的法案,只回應稱其部門推行的自願堆肥計劃「簡單,沒有戲劇性,專注於服務」。卡蒂施指出,從6月30日開始,市府將推出一項規模較小的計劃,要求皇后區居民在某些月份把樹葉和庭院垃圾分開處理,但該規定不適用於食物殘渣。

相比之下,市議會的新規則強硬得多,就像處理回收物品一樣,未把食物垃圾分類將被處以罰款,罰款從第5次違規的25元開始,第7次違規的罰款額最高可達100元,但暫時未有詳細的執法與懲罰的安排。

除此之外,市議會還要求在每個區建立電子垃圾回收和有機物收集中心,並制定目標,即到2030年時從其廢物流中消除所有可回收物和有機物。根據立法附帶的財政分析指出,到2025年全面建成時,擴大回收每年將花費260萬元。

納斯強調說,「這些法案將促使市府馬上採取行動,認真對待氣候變化的威脅。」

本報訊

市議會通過法案,要求紐約人把廚餘與普通垃圾分開。 Sara Hylton/紐約時報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