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僅僅16個月 CNN執行長出局

CNN的母公司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宣布,CNN主席兼行政總裁利希特(Chris Licht)將會離職,電視台將由臨時團隊領導運作。外界相信,利希特允許前總統特朗普出席論證節目,引來輿論口誅筆伐,因此在任短短16個月便需退位。

NBC報道,華納兄弟探索的執行長扎斯拉夫(David Zaslav)7日發表聲明,形容自己無論在個人還是工作層面,都非常尊重利希特,但領導CNN的工作殊不容易,在時代變革轉型的環境下,這家有線電視台需要新的領袖,機構相信現有團隊的能力,也會繼續編採第一流的新聞。

利希特離職後,CNN會由高管恩特勒斯(Amy Entelis)、莫斯里(Virginia Moseley)、謝林(Eric Sherling),連同新任命的首席運營官利維(David Leavy)共同率領。

在以往的人事變動中,CNN前任主席朱克(Jeff Zucker)在任9年後,去年2月被揭發與女下屬秘密交往而辭職,利希特接棒後調整方向,據悉得到扎斯拉夫授權,將新聞立場從進步派轉往中間派,希望爭取共和黨選民,藉此提振收視。在這個方針下,利希特安排著名主播勒蒙(Don Lemon)主持全新早晨節目,但勒蒙接連陷入歧視女性的風波,今年2月又在節目中,公開嘲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兼南卡前州長海莉(Nikki Haley)「已過巔峰時期」,結果4月在指責聲中被解僱。

就在CNN收視持續下滑、收入減少之際,CNN在5月舉辦會堂論證節目,邀請前總統特朗普出席,結果特朗普發表多番未經證實的傳言,引來電視台內外廣泛批評。評論質疑,利希特變相為特朗普提供平台,協助對方扭曲真相。

隨後《大西洋月刊》發表題為《CNN崩潰內幕》的萬言文章,利希特的壓力有增無減,著名記者艾伯塔(Tim Alberta)也批評,CNN在利希特領導下,已經進入歷史最低點。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