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地李家誠:本港樓市前景樂觀 料樓價平穩

恒地(012)舉行股東周年大會,聯席主席李家誠表示,本港疫後經濟復常及中港全面通關後,本港樓市回復暢旺,加上剛性需求大,對前景感到樂觀,預計今年樓價平穩。

李家誠指,社會復常後,零售業正在慢慢恢復,仍需要一定時間,而目前零售數據反映復甦趨勢不錯。

對於今年投地策略,他稱要視乎每幅地皮的情況,是否適合其部署而決定是否入標,而政府招標聘的底價是否合理,亦需視地皮及相對價錢而定,難以一概而論。他又指,隨著發展了The Henderson及中環海濱用地,未來將視乎地域作補充土地儲備,在收租、發展項目及農地均會一併参與。

至於內地樓市預測,恒地另一聯席主席李家傑就指,仍要待內地經濟慢慢好轉,內房市道難以在短時間內復甦。

在股東會上,有股東關心恒指股價太低,該集團會否回購,李家傑稱要視乎市況及股價而定。對於恒地的賣樓及收租貢獻比重,副主席林高演,每年業務發展步伐有所不同,兩者的比重有時是六四比,有時是四六比,未來會繼續發展更多項目。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