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例風波︱旺角警署外集結3人被控 EOS成員廖樂兒等兩名女學生脫罪

2019年9月29日,有示威者於旺角警署外集結而引發衝突,警方事後拘捕多人。3名男女否認非法集結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包括獲杜汶澤力棒正式出道「喱DAO女團」EOS成員之一的廖樂兒等,經審訊後,其中30歲男子今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餘下兩名女生包括廖樂兒則裁定罪名不成立。

脫罪的被告廖樂兒。 資料圖
脫罪的被告廖樂兒。 資料圖

 

被告朱德成。 資料圖
被告朱德成。 資料圖

 

被告依次為朱德成(30歲,演員)、廖樂兒(18歲,學生)及劉曉彤(18歲,學生)。他們被控於2019年9月29日,在旺角警署對出附近一帶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朱另被控於同日於旺角警署對出西洋菜南街一帶和彌敦道一帶的的公眾地方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攜有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另同案被告黃家偉(30歲,送貨員)、陳輝衍(20歲,地盤工人)、岑子軒(25歲,工程師)早前均已認罪,分別被判處監禁4個月、判入勞教中心及判處監禁140日。

法庭記者:鍾瀚霖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