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海釣之旅成噩夢 3死2失蹤亞裔姐妹同遇難

圖為遇難的姐姐布蘭迪和她失蹤的丈夫。 美聯社

阿拉斯加發生致命船隻翻沉事故,一對亞裔姊妹與家人租船出海釣魚時遇難,兩姊妹及妹妹的丈夫死亡,姊姊的丈夫和船長二人則失蹤。

綜合美聯社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遇事姊妹同樣姓刁(Tyau,音譯),姐姐布蘭迪(Brandi)和妹妹丹妮爾(Danielle)分別56和53歲,童年時均在夏威夷漁民家庭長大,婚後分別居於夏威夷和洛杉磯,這次趁著國殤日假期,與父母、兄嫂和各自的丈夫一行8人,在阿拉斯加展開3天海釣之旅。

這次出事前,眾人先在阿拉斯加會合,然後前往錫特卡(Sitka)海域,兩姊妹一度因為暈船,曾在岸上休息一天,到了5月28日旅程最後一天,二人雖未適應海浪,但仍勉強與家人一起上船,其中兩姊妹與各自的丈夫乘坐30呎長釣船,兄嫂與父母則乘坐另一艘船隻,早上興致勃勃出發後,到了傍晚的原定歸航時間卻無音訊。

阿拉斯加州警接報後迅速出動,經過20小時搜索,終在錫特卡以西10哩海面發現失蹤的釣船,當時船身已在海中半浮半沉,當局在船艙內發現布蘭迪與丹妮爾的屍體,丹妮爾丈夫的屍體在附近海面漂浮,而布蘭迪的丈夫則與船長失蹤。截至發稿時,警方已暫停搜救行動。

兩姊妹的兄長米高(Michael)表示,3兄妹與父母長時間沒有相聚,這次只希望一起度過愉快假期,怎料變成噩夢。

錫特卡位於阿拉斯加東南海岸,區內有多個海灣,因有不少島嶼作為屏障阻擋強風,而且區內盛產鮭魚、鱈魚,因此成為釣魚勝地。但船隻若遠離海灣,可能遇上非常強勁的風浪,巨浪高度可達6至11呎。

阿拉斯加租船協會負責人山田(Richard Yamada)表示,區內已很久沒有發生人命傷亡意外,業界都急切希望知道原因。他個人估計,船隻當時可能遇到突發事件,例如大浪忽然把船打翻,導致船長沒有時間發出求救信號。涉事租船公司發表聲明,對客人遇難表示難過,並承諾配合調查查明真相。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