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舉行驕傲日集會 逾百家長抗議爆衝突

踏入六月同志驕傲月,各地舉行相關慶祝活動。洛杉磯北荷李活一所小學周五(2日)早上舉行「驕傲日」(Pride Day)集會,但迎來了過百位家長到場抗議,與近百位LGBTQ+(性小眾)支持人士短兵相接。示威者和反示威者雙方一度爆發衝突,警察介入控制場面。早前,該校一名跨性別教師家中象徵LGBTQ+驕傲彩虹旗被焚燒。近來已持續數周的矛盾隨著2日小學外的衝突達到頂峰。

綜合美聯社及《洛杉磯時報》報道,反對教育小學生有關LGBTQ+的大批家長,聚集在隸屬洛杉磯聯合校區的薩蒂科伊小學(Saticoy Elementary School)外,手舉標語,上頭寫著「家長的選擇很重要」和「放過我們的孩子」等,反對支持LGBTQ+教育。

對面街約有一百人聚集反抗議,支持LGBTQ+權益及教育。

一整個早上,隨著緊張情況升級,警方一直嘗試分隔開雙方人馬。將近中午,終於爆發暴力。

曾有部分LGBTQ+權益支持者組成人鏈擋住人行路,阻止另一方遊行通過。

幾名示威者以反同性戀字眼辱罵同志支持者。一名遊行人士向反示威人士丟水瓶。現場有數人揮拳相向,分不清身份或是哪一方人士。現場警員介入控制場面,又指示遊行人士繞道行進。之後洛杉磯警察局防暴警察到場,反示威者已離開現場。

即時未知是否有人受傷或被拘捕。

示威活動上,40歲的卡琳揮舞著美國國旗,她的孩子不久前從學校帶回彩虹色貼紙和其他物品,她表示早已厭倦相關宣傳活動。

當談及關於LGBTQ+族群教育時,她說:「我移民來美國是為了自由,為了讓孩子們學習數學和教育,而不是為了這個。」

卡琳和其他抗議者一度穿越街道來到校門口,他們與反抗議者和警察發生衝突。

聖弗南度谷LGBTQ中心主任里拉(Renato Lira)對著抗議父母大喊:「請接受教育」,認為他們需要與真正同性戀者和其父母對話。

44歲的戴維斯(Tabitha Davis)是伯班克聯合學區的家長教育工作者,她身披跨性別驕傲旗幟,戴著彩虹色眼鏡,身著一件寫著「你值得幸福」的毛衣。

她是洛杉磯聯合學校一名跨性別孩子的母親,她覺得有必要讓自己的聲音被聽到,於是挺身支持深受騷擾的家庭。

該場抗議活動背後的組織名為「薩蒂科伊小學家長(Saticoy Elementary Parents)」,前一日才在社交媒體發文聲稱並不反對LGBTQ+族群,重申一切是抗議而非攻擊。

然而,該組織卻將目光投向周五舉辦的同性戀驕傲和彩虹日集會,敦促其他父母讓孩子留在家中不要上學。

5月22日,該校一名跨性別老師住家花盆的一面驕傲旗幟遭燒毀,花盆也被砸碎。洛杉磯警方證實正在著手調查。

洛市警局強調支持學區合作夥伴,促進和平合法行使憲法權利。

洛杉磯聯合學區則發表聲明指出,致力替所有學生維持一個安全、包容和支持的環境。學區隨後證實,洛市警局在學校周圍提供額外巡邏,以確保學生和工作人員的安全。洛杉磯訊

一些家長在北荷里活的薩蒂科伊小學外抗議驕傲日集會,洛杉磯警察局警員及駐校警察在現場。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