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生員持續短缺 家長轟泳課不足

紐約市救生員持續不足,今年招聘到不足500 人,只及海灘及泳池全面所需的1/3,影響泳灘的開放時間以及免費游泳班的名額,令許多家長對子女在夏季無法參加游泳班感到困惱不滿。

《每日新聞》報道,紐約市救生員不足的問題已經持續兩年,市公園局長多諾霍(Sue Donoghue)早前向紐約市議會表示,人手短缺令當地海灘以及公共泳池開放時間縮短,入場人數以及游泳水上活動都被迫減少。

家長戴利(Heather Dailey)指出,圖書館因為員工不足而縮短開放時間,公園部門也缺人,遊樂場不能確保安全遊玩,現在又輪到泳池,這些地方都是小孩夏季的好去處,現在家長們已不知道子女可以去哪兒度過暑假的時光。

公共泳池已定於6月29日有限度重開,如果可以招聘到去年的人手水平,泳池可由早上11時至晚上7時開放,有一名救生員當值。公園部門自去年9月起招聘救生員,首年及第2年工作的救生員大幅調高薪酬時每小時超過21元,做滿一季另外有1000元獎金。市政府去年夏季只有不足900名救生員,今年更只有480人,但如果要全面營運泳灘及泳池則需要1400名救生員。

下月開始上課的兒童游泳班受到不小影響,每區只有一個泳池提供課堂,名額1000人,家長要透過抽籤申請碰運氣。有家長希望可以為患有自閉症的子女報名免費游泳班,指有殘疾的小孩比其他人遇溺的風險更高。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數據發現,溺水是1至4歲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