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帝確認赴意申上市 大股東擬售近29%股份

意大利豪華遊艇製造商法拉帝(9638)公布,已確認有意在意大利進行潛在雙重上市,大股東計劃出售最多28.75%股份。

售股貨值近23億元

法拉帝表示,為支持股份潛在雙重上市後於米蘭泛歐交易所的流通量,大股東Ferretti International Holding將提呈發售其現有股份,並已取得必要批准,以出售最多28.75%的股份。按最新股價23.3元計,這批股份貨值約22.7億元。

目前Ferretti International擁有法拉帝63.75%股權,是山東重工集團子公司,而最終實際控股人為山東國資委。

已向意國提交招股章程

該公司指,已向意大利監管機構CONSOB提交招股章程備檔,有意於取得相關批准後,因應市況盡快進行發售事項。該公司又稱,發售事項的最終結構,以及其他相關條款及條件,將於進行發售事項前釐定。

法拉帝:可擴主要市場投資者基礎

法拉帝指,儘管亞洲仍具戰略地位,但潛在雙重上市將使該公司得以於主要市場, 即歐洲、中東及美洲等地區擴大投資者基礎,而潛在雙重上市將有望吸納更多潛在投資者買賣股份,進而拓寬股東基礎並增加股份交投量,藉此提升股份於全球市場上的流通量及影響力。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