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長周末民眾湧向海灘 官方呼籲提防巨浪和離岸流

計劃在國殤日長周末前往海灘的民眾,需提防出現危險巨浪和離岸流。 今日美國圖片

計劃在國殤日長周末前往海灘的民眾,他們的行程有可能泡湯。國家氣象服務局官員警告說,美國多處海岸將出現危險巨浪和離岸流。當局表示,一股非熱帶低壓將在東南海岸線附近成形,預計為該地區和大西洋中部帶來大雨,屆時可能導致山洪暴發、陣風以及不利於進行海灘活動和划船的危險天氣。

綜合霍士新聞和《今日美國》的報道,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該股低壓系統集結在佛州和喬治亞州的溫暖水域,其中心正朝著南北卡前進。受影響地區包括北卡州的威爾明頓和外灘;南卡州的查爾斯頓和默特爾比奇(Myrtle Beach);喬治亞州的薩凡納;佛州的傑克遜維爾、聖奧古斯丁和地通拿灘(Daytona Beach)。

位於查爾斯頓的海洋預測中心警告稱,東南岸沿海社區將在周末大部分時間迎來強風、陣風、巨浪和危及生命的離岸流。隨著陣雨和雷暴蔓延到內陸,沿海平原部分地區將出現暴雨。

東岸的霍利山(Mount Holly)辦公室27日表示,隨著一股低壓東北風將在28至29日緩慢往北移動,雲層將逐漸增加,離岸流將出現的風險屬中等。

佛州邁阿密的氣象中心27日表示,棕櫚灘出現離岸流的風險屬高,而布勞沃德和邁阿密戴德海灘則屬中等風險。傑克遜維爾辦公室26日表示,大風會對海灘活動構成危險,並告訴民眾遠離水面,此外佛州東南部的多個海灘被褐色的馬尾藻覆蓋,這些海藻被沖上岸後腐爛並產生有可能刺激眼睛、鼻子和喉嚨的惡臭。

西岸加州辦公室26日表示,巨大海浪將帶來強勁的離岸流。聖地亞哥辨公室27日表示,該地區在早上被海洋層雲覆蓋。最近數周,該區多處海灘還散佈著藍色果凍狀生物「帆船手」(velella velella),幸而牠們對人類並無造成危險。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廳表示,「帆船手」無法自行控制方向,只能隨波逐流,因而被沖刷上岸,而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警告,該縣少數海灘的細菌水平高於安全標準,因此民眾應避免在這些海灘進行活動。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