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主辦 亞太裔傳統月龍獅文化節登場

5月亞太裔傳統月為亞太地區各族裔間展示文化傳統、開展文化交流提供了機會和舞台。值此之際,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主辦的「亞太裔傳統月龍獅文化節」於27日法拉盛舉辦,政府官員、僑團代表、社區領袖等嘉賓受邀出席。

社會各界共同欣賞和體驗由來自大紐約地區多支舞龍舞獅隊演繹的表演,包括溫志明洪拳國術總會舞龍隊、由70多歲的老人組成的舞獅美國紐約大帝國舞獅隊、二胡表演、中國少林武術、美國中華知青聯合會廣場舞、亞洲各族裔團體舞等。

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主席牛紅表示,舞龍是中華民族祈求平安和吉祥的傳統習俗,舞獅是中華民族助慶祈求吉利的優秀民間藝術,已成為中華文化的重要標誌。

美國國會議員孟昭文,從一年前拜登政府簽署她的提案,設立亞裔歷史博物館邁出了第一步,讓全美全世界的居民和遊客看到亞裔對美國的貢獻。

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僑務處副主任殷民俊對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指出其展現傳統中華風採,團結和正能量,促進包容理解友誼。

紐約州長辦公室代表范小江、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分別為主辦方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和協辦方,同時作為中華文化的傳承人的三位是華人移民二代頒發表揚狀。

這是全美華人僑團聯合會自2021年以來連續第三年在華人社區主辦亞太裔傳統月的慶祝活動。現場感受亞太裔傳統月文化慶典不可或缺的中國氣息,彰顯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傳統文化和優秀民俗。

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亞太裔傳統月龍獅文化節」開幕。

范小江、劉醇逸為主辦協辦方頒獎。

龍獅表演。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