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 App未雨綢繆 大學招生可隱藏族裔資料

Common App宣布,從今年8月1日起,各大學將可以對各自招生團隊隱瞞申請表上族裔方面的資料。 紐約時報圖片

每年通過招生平台「通用申請」(Common App)申請大學的大約一百萬名學生可選擇勾選一個框,披露他們是否自認為西班牙裔、亞裔、非裔或白人。現在,由於預計最高法院很快將對考慮種族因素的招生政策做出不利裁決以及各大學想要守法,「通用申請」已對「種族框」主動出手,如有要求,「通用申請」將會隱藏大學申請者種族及族裔方面的基本信息。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通用申請」執行長里卡德(Jenny Rickard)在接受一次採訪時宣布,從今年8月1日起,各大學將可以對各自招生團隊隱瞞申請表上這些框裡族裔方面的資料。「通用申請」在一項聲明中說,這一新選項將有助各個大學「符合最高法院對於招生中的種族將設定的任何法律標準。」「通用申請」是一個非牟利機構,它掌管著一個超過1000所高校所使用的大學申請系統。

「通用申請」的決定,看來旨在使得各大學免於訴訟,它是一旦最高法院禁止或限制考慮種族因素的招生政策的話,大學招生也許如何轉變的首批具體例子。雖然最高法院預計將於6月底做出的裁決的影響範圍尚不清楚,但是在去年秋季基於平權政策的招生訴訟案的口頭辯論期間,大法官們對於種族框的使用顯示出很大興趣。

雖然各大學表示它們將會守法,不過對於未來訴訟很警惕,反對招生平權政策團體則稱,也許會提起可能試探最高法院裁決底 的訴訟。學生公平錄取組織(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創辦人布洛姆(Edward Blum)指出,如果種族偏好被確定是非法的話,那 勢必意味著不應允許種族分類框出現在大學申請表上。學生公平錄取組織已代表亞裔學生和白人學生分別起訴哈佛大學和北卡羅萊納大學的招生涉及種族歧視。

不過,「通用申請」出於自身的目的,如研究不同群體申請方面的各種趨勢,將會繼續收集種族信息。各個大學將可以隱藏入學申請表中的種族信息。如果有大學在招生時不考慮考試分數,「通用申請」允許其隱藏有關考試分數的信息,各個大學也可以隱藏學生的社安號、出生日、性別及犯罪記錄。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