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州剔除不符資格者 數十萬人失去Medicaid

數十萬人最近因為各種程序上的問題而失去了Medicaid。 電視截圖

本報訊

在疫情期間推行的一項自動讓不符合投保資格的人士加入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的政策3月底結束後,全美多個州從4月份開始審查面向低收入受助人的續期資格並剔除不符資格者,迄今已有數十萬人失去了Medicaid,其中許多人是由於各種程序上的問題。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道,最近幾周,已有數十萬低收入美國人失去了Medicaid,早期資料顯示,許多人是由於各種程序上的原因,諸如Medicaid計劃的受助人沒有按時交回證明各自參保資格的文件,或者受助人失聯,不知下落,那些已被剔除在Medicaid計劃外的人當中有不少是孩童。

不少州最近幾周陸續公布失去Medicaid的具體人數及失去參保資格原因方面的資料,這讓人們首次看到了某些最貧困和最弱勢民眾所遭受的打擊。迄今為止,全美至少有19個州開始剔除不符資格者,失去Medicaid的準確數字尚不得而知,聯邦衛生部(HHS)此前曾預測會有1500萬人因此失去Medicaid。

在阿肯色州,3月底時,加入Medicaid計劃的人數超過110萬,超過該州居民總數的1/3,在開始審查並剔除不符資格者的4月份,該州大約有7.3萬人失去了Medicaid,包括大約2.7萬名年齡在17歲及17 以下的兒童。該州那些失去Medicaid的人當中,大多數是由於程序上的原因,其他州的情況也差不多,印第安納州4月份有大約5.3萬人失去了Medicaid,其中將近90%也是由於程序上的原因,佛州則有將近25萬人失去了Medicaid,大多數也歸咎於此類原因。

一些已失去Medicaid的民眾預計將通過各自的僱主獲得醫療保險,其他人可能轉到《可負擔醫保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的健保市場,報名加入私人保險,而且其中許多人將有資格加入各種無保費的醫保計劃。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