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留期間3度要求送醫 8歲女移民搶救無效亡

8歲洪都拉斯無證女童安妮迪芙被拘留期間,曾在短短1天內至少3度要求送醫,但都被拒絕,最後才轉送往醫院但搶救無效死亡。 telemundo圖片

本報訊

移民執法官員承認, 1名8歲洪都拉斯無證兒童被拘留期間,曾在短短1天內至少3度要求送醫,但都被拒絕,最後出現類似癲癇症狀才前往醫院,但搶救無效死亡。

美聯社報道,這次事件中喪生的女童名叫安妮迪芙(Anadith Tanay Reyes Alvarez),其母親表示,孩子患有貧血和先天心臟病,羈留期間曾經發病,兩母女多次乞求邊防人員救命,但始終不得要領,最終導致孩子上星期夭折。對此,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21日發表聲明,形容前線同僚在醫治女童流感4天前,已得悉孩子的病歷, CBP代理局長米勒(Troy Miller)表示,正等候內部調查結果,但也下令採取各級採取措施,確保羈留中的弱勢群體可獲適切護理,具體包括了解移民的病情;控制羈留時間;檢查CBP的醫療設施以及人手是否充足等。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