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護理保險怎 買才省稅?

(工商新聞)最近在華裔社區很多人關心的是:將來老了需要人照顧怎麼辦?據官方統計,65歲以上的人在走之前有70%會使用到長期護理。下面的6件事情你有2件不能獨立完成就確定需要長期護理:洗澡,穿衣服,如廁,走路,吃飯,大小便失禁。傳統的紅藍卡醫療保險並不保障長期護理,而有過長期護理經驗的人都知道,長期護理可能需要5-10年或更久,比如中風,阿茲海默癥等需要長期護理可長達十年以上,而平均每月的長期護理在$7,000-$10,000,如果要5-10年將要支付50萬到120萬。

如果你用自己的傳統退休金來支付長照費用的話,每年需要 8 萬到 10萬,你從退休金(401K或IRA)支取的話,你要先繳付30%-35%的稅款,你每用一美元,成本是1.3美元。如果你用長期護理保險來支付,平均成本是三毛錢換一塊!如果你買選擇對的長期護理保險,其中的保費可以省稅,為你省下很多錢!下面介紹4種省稅的方式:

1第一種方式是夫婦可以一起買保單,保費只付一單,夫妻雙方就有長期護理保障終身無上限!如果你用不到長期護理,你可以取回本金或有人壽保險給你的家人,讓你的長期護理保費不白繳,這種保險的保費是固定不會漲的,可以一次或分10/20年繳清。每年你付的保費當中,約有三分之一的保費可以省稅,具體的數字跟據你的年齡來定。

2. 如果你滿六十歲,你的保費可以用IRA或401K的錢支付,讓你可以滿足73歲以後要提款的最低要求,還不用馬上繳一大筆稅金,舉例一對60歲夫妻倆從其退休帳戶轉出10萬元,每年只有6500做為你當年的收入繳稅,若你的稅率在10%, 你只要繳650元的稅。將來你理賠得到的長期護理費用每年5萬是免稅的。

而且每人每年終生都有5萬的理賠。這樣你只對保費繳了稅一點,卻享受長期護理終生賠償的免稅,十分劃算!

3. 如果你有健保儲蓄帳戶 (Health Saving Account), 你可以用其中的錢來繳一部分的長期護理保費。這樣也享有用免稅的錢來購買免稅的理賠的好處!可謂一舉兩得,比起用沒繳過稅的錢來付,至少省了50%!

4. 如果你有老的人壽保險或年金,不想動它因為怕繳增值稅,你也可以用1035 交換成長期護理保單。用十萬元換成夫婦合保的單,這樣的話你將來用於長照,每人每月理賠4千元,保障終生無上限,每月的4千元全部不用繳稅!

以上給大家介紹了4種買長期護理保險的省稅方案,到底哪一種更適合你呢?我們需要了解你的具情況和需求,然後再為你設計一個最合適的方案,我們精通國粵英語,諮詢免費,可以通過視訊電話或來菲蒙辦公室,

歡迎來電預約,

請電: 408-466-0232, 找黃總。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聯系。同時歡迎報名5月的網上教育講座。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