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 [大有淵源] 講座 華裔成功人士獲頒特別成就獎 慶賀美國華語電視灣區台 擴展服務至KSF26.3

主持人Bosco與星島日報副總經理董少英合影。馬紅兵攝

活動現場喜慶熱鬧,歡愉和諧,政要與嘉賓相見甚歡,互道美好的祝福。馬紅兵攝

美洲 [大有淵源] 講座——華裔成功人士獲頒特別成就獎後,參加中國珠海事與美國紅木城市締結三十週年圖書捐贈儀式。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5月6日上午十一時,美洲 [大有淵源] 在華埠美洲同源會舉行講座,慶賀美國華語電視灣區台擴展服務至KSF26.3,同時向舊金山灣區多位華裔成功人士頒發特別成就獎。拉丁王子Bosco Lai擔任活動主持。活動現場喜慶熱鬧,歡愉和諧,賓客相見甚歡,互道美好的祝福。紅木城市長、華美銀行、San Mateo市長、華語電視台、飛揚教育、美洲同源會、屋崙軍人學校、天潮廚房、台山風味美食、林雄星醉一先生、美國眾議院Kevin Mullin、李孟賢夫人致送花籃,祝賀 [大有淵源] 節目收視節節攀升。

全新節目[大有淵源] 是美國非牟利機構生命泉源美國亞裔基金會錄製,所籌善款盈餘將全數捐到基金會用作公益活動。

講座主持人Bosco 致詞表示很榮幸由美洲同源總會所帶領頒發社區公益成就獎,本人很高興能見證頒獎盛況並擔任活動司儀。雖然我們經歷了三年疫情,但在三年後仍能看到大家健健康康,精神奕奕地站在這裡,倍感開心。感謝前輩們給予幫助與鼓勵,讓後輩們得到學習和啟發,努力付出,幫助更多的華人,這是我莫大的榮幸。

紅木城市朱市長 Jeffrey Gee致詞,他表示很榮幸能夠得到生命泉源美國亞裔基金會以及KTSF華語電視26.3台所頒發的社區公益成就獎。他稱今天來到同源總會,讓我勾起了很多小時候的回憶。並憶述在10歲左右的時候,叔叔帶到這裡玩耍。所以當今天回來,回憶起很多的往事,仍歷歷在目。雖然歷史發展,時代變遷,但是我們對華人社會的愛護依然不變。今後,我們將致力於推動並與各個商界的華人華僑建立溝通的橋樑。接下來,我將代表美國紅木城到中國珠海,與珠海市長簽署友好城市的協議,未來更希望能為兩地拓展良好商機,為我們旅美華僑華人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

隨後,在主持人Bosco在精彩點評下,舊金山灣區知名商家相互分享各自各業特別資訊,華人成功人士亦分別與現場嘉賓分享工作、生活及事業成功的心路歷程。

當天獲頒華裔成功人士獎的分別有:加州主計長馬世雲、國會議員凱文穆林、紅木城市市長 Jeffrey Gee、知名僑領Joel Wong 錦航、聖馬刁市長李美恩、薩拉託加副市長趙燕、舊金山前市長李孟賢夫人林進敏、資深媒體人蔡文耀、美國易經科學文化協會會長林雄星、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兼總編輯梁建鋒、星島日報美西版市場部總監董少英、美洲同源總會Georgel Lai黎炬威、Meggie Wong (Skylink) 、Anna Wang(華人特殊之友)、吳興記老闆吳女士、屋崙軍官學校總司令Chief James、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Courtney Ellington、中國當代骨傷科十大名家之子—灣區著名跌打醫師何應衡醫師。由大有淵源負責人Bosco、中美國際文化交流協會會長Teresa Lai、華美銀行Mary Wong、美洲同源會前任會長Teresa Lai等向成功華人頒發水晶獎座及獎狀。是實至名歸的華人之光

活動下一環節,舉行中國珠海事與美國紅木城市締結三十週年圖書捐贈儀式,由中美國際文化交流協會會長Teresa Lai與紅木城市市長Jeffrey Gee共同主持圖書交接,期待今後兩個城市繼續友好往來,共謀新的發展。

當天下午,美國中醫跌打傷科協會在美洲同源會禮堂,為美國亞裔基金會進行一場為期兩個小時的義診活動。政府官員、基金會主席與眾多市民蒞臨。中醫跌打傷科協會創會會長何應衡醫師;會長趙昌偉;副會長梁泉輝、余華貴;秘書長盧偉民、秘書陳劍平,職員易潤春、蔡丹萍、韓樹林、吳春彤、潘超虹、謝炳旋、梁永和、鄺健輝、劉元章等在現場親手幫助民眾治療,讓大家倍感溫馨和關愛。其後,在大有淵源現場錄影訪問中,聖馬刁市市長分享自己過去的經歷,讓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她的人生故事。市長感言為自己是華人而自豪,同時談及她曾經在北京大學任教,以及如何教育孩子們學習中文的心得。

中國十大傷科國手何竹林傳人何應衡師父接受訪問,分享他的醫武同源理念,並且細心講解跌打醫科的醫學原理。此外,華人特殊之友Anna Wang也參與這場活動,她多年來為特殊人士工作無私奉獻,同時教導大家有機會進入有比美特殊學校裡哈佛之稱的FCSN方面作出應有的貢獻。

沙拉托加市副市長趙燕女士出席活動,她帶著高貴的氣質和親切的笑容深受在場嘉賓的喜愛。她希望透過與各界的努力,讓城市變得更為安全,讓大家對她的領導能力更有信心。最後,主持人Bosco訪問著名中醫師麻仲學博士,他是千帆大學的創辦人,分享他在治療癌症病人方面的心得,現場回答多位嘉賓的提問,讓在場的民眾獲益匪淺,也展現了美國跌打傷科協會多年來為社區無私奉獻和福澤綿綿的精神。

綜上所述,這場活動不僅讓在場嘉賓獲益良多,也彰顯了生命泉源美國亞裔基金會對跌打協會的支持及對社會的貢獻和影響力。展望未來,我們充滿信心,並相信美國華人華僑將團結一致,互勵互勉,共創繁榮美好的明天。

美國華語電視台灣區KTSF 26.3台、Comcast有線電視台、Channel 175、牛電視Appyoutube Facebook 微信同步播出。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