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詩壇老將 匯聚摯友豪情 --梅振才到訪金山暨文友雅集

《三藩市文友雅集有感》梅振才即興吟誦

又到三藩市,雅風吹正稠。詩吟文友會,墨潑悅和樓。

舊雨情如昨,新書品更優。交流連兩岸,攜手立潮頭。

5月9日中午,三藩市灣區多位文人墨客假座半島悅和軒設宴歡迎來自紐約的現任中華詩詞學會顧問、全球漢詩總會名譽會長,紐約市詩畫琴棋會會長梅振才先生。美國金山詩藝會會長張家修在致歡迎詞時高度讚揚梅先生三觀的 然正氣及謙虛真誠的品格,十分推崇梅老師在詩詞創作方面成就顯著。張家修即席贈送梅先生一副嵌名對聯:“佩仰梅兄真鐵骨;謙誠振玉大詩才。”

中華詩詞學會會員、中美國際交流協會名譽會長利向陽先生即席吟誦了自己填的詞《滿江紅‧江山尋夢》。 他另外填寫的一首詞《西江月‧玫瑰》是美國國花,則由中美詩詞學會群主賴灼俞先生進行英語翻譯,並作吟誦。他還以吟唱的形式吟誦了自撰的七律詩《詠竹》及《詠菊》, 他另外以一副鶴頂格對聯敬贈梅振才:“振玉金聲蜚宇域, 才情銀浪湧江河。”

美中文化促進會會長陳萬祥代表到會的灣區詩書畫名家發言,表示灣區詩書畫界文友早已仰慕梅振才先生盛名,表示熱烈的歡迎。他還講述了作為一個畫畫的藝術工作者,對畫畫的藝術探索與追求,也介紹了自己成長成名的經歷,與大家共勉。後來他還即席揮毫,畫了一幅蘭花水墨畫贈送給梅先生;

海內外知名書法家陳墨明揮毫書寫梅振才的五律詩《三藩市文人雅集有感》及張家修、賴灼俞兩人敬贈梅振才先生的對聯。

梅振才先生六十年代中期畢業於北京大學。受父母的影響,他從小就熟讀詩詞、練習寫詩填詞。北京出版的《當代詩詞史》提及梅振才在海內外弘揚詩詞的事蹟,以及在詩詞“例舉”(選有當代126位詩人)中名列其中。今年五月在紐約舉行的“時代傑出華人頒獎典禮”上,他獲得“中國古典詩詞時代功勳獎”。“他是一位充滿著社會關懷的詩人,同時也是一位修養深湛的古典文學的愛好者”(余英時)。後來他又出版了《詩詞格律讀本》、《百年情景詩詞選析》以及自己的詩詞集等多本書籍。

出席今天聚會的還有久負盛名的詩人、散文家劉荒田;資深記者詩人、作家謝為人;星島日報社副總經理董少英、星島中文電臺星電視總監葉麗玲;何文華中文教授夫婦、黃微子著名畫家夫婦、湯賀文書畫家等灣區多位知名人士。

張茜苓撰稿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