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中華總會館 中華慧妍總會聯合主辦 第24屆典範母親表揚大會 將於5月12日舉行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4月10日,駐美中華總會館 中華慧妍總會舉行新聞發佈會。中華總會館總董暨肇慶總會館主席張耀廷;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中華中文助理曾卓然、商董張逢濯;中華慧妍總會會長高慧琍、共同創辦人李人芝;大會主席徐蘭英;第二副會長黎碧嗚、英文書記黃廖雪萍;董事蘇淑君、熊素珍等出席新聞發佈會。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主持發佈會。公佈第24屆模範母親頒獎典禮將於5月12日中午在三藩市華埠康年海鮮酒家 辦。

大會主席徐蘭英表示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表彰「模範母親」活動,已成為僑界母親節的盛事和傳統。

我們在上月向社區及中華總會館商董推介模範母親頒獎事項,共收到十多份推薦表,經過評委篩選,本屆將有五位優秀女性榮任「模範母親」。

中華慧妍總會會長高慧琍談及慧妍總會不忘初心,照例舉辦典範母親的表揚大會。我們旨在樹立女中精英,在事業、家庭雙羸的典範。發揚中華優良傳統,母慈子孝,啟發孩子們知道母親的艱辛與偉大,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並以母親為榜樣,好好學習,好好做人.回鐀社會。同時,為鼓勵學子努力學習,慧妍總會藉此機會向社會籌款作為獎學金,感謝愛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和各界團體大力支持,歷年來對模範母親活動的贊助,更感謝本會姐妹一如概往作出表率踴躍捐款。各位的熱忱與關愛,使慧妍會表揚模範母親的活動均獲得圓滿成功。

中華總會館總董張耀廷致詞,他表示中華總會館與中華慧妍總會每年聯合主辦

典範母親表揚大會,表彰傑出女性在各行各業作出卓越的貢獻,為華僑華人在海外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作出積極的貢獻。

共同創辦人李人芝介紹五位典範母親概況:張盈盈博士—是民族英雄張純如的母親,今年82歲,仍在繼續完成子女兒生前未完成的歷史著作是最堅強的母親;李麗君女士—曾任中國紅十字會光明天使基金常務理事,現任美中航空遺產基金會名譽副主席,同時也是山東同鄉會榮譽會長;梁摯軍女士—曾是廣州第二機械廠副廠長,丈夫是知名畫家張石培,1999年隨丈夫技術移民美國相夫教子,兒子全是博士生;梁麗慈女士—熱心於社區慈善活動,曾被評為新僑服務中心慈善鑽石皇后;劉碧霞女士—四十年來協助丈夫管理牙醫診所,培養兩位優秀女兒,如今成為優秀牙醫。

第二副會長黎碧嗚、英文書記黃廖雪萍;董事蘇淑君、熊素珍等相繼發言,她們感謝各界對典範母親表揚盛事給予支持,期待大家踴躍參與,共襄盛事。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