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德三德總公所暨三藩市至德三德公所 舉行春節聯歡慶會

正午吉時,經文處、文教中心官員;至德三德首長職員宗親齊聚至德家廟,虔誠祭祖禮成後合影。馬紅兵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朱永昌;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親臨祝賀,並與至德三德首長在慶會上共同敬酒。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4月16日,美國至德三德總公所暨三藩市至德三德公所舉行春節聯歡活動。台北駐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朱永昌;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美國至德三德總公所總理吳志仁、副總理周榮桂;美西副總理曹良基;元老吳志仁、周明乙、周榮桂、周瀚彬元老夫人、蔡炳華元老夫人、吳全光元老夫人;各區元老周仲仁、周炳儒、周偉捷、周仕傑元老夫人、曹子超;三藩市至德三德公所主席周德強、蔡鈿炘、翁秉鏗;副秘書長吳潤森、西文書記周天民;顧問蔡新顯、吳柱源;青年組組長周達榮、副組長蔡小華;三藩市公所婦女部主任吳全光夫人暨職員、宗親出席聯歡活動。副秘書長吳潤森主持祭祖秩序。正午吉時,經文處、文教中心官員;至德三德首長職員宗親齊聚至德家廟,敬備金豬全蹄,虔誠祭祖,共緬先賢艱辛創業之功德。

總公所總理吳志仁表示今天是至德三德舉行春節聯歡的好日子。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春宴活動停辦三年,而今年疫情有所緩減,我們繼續舉行春節聯歡活動。其目的讓宗親們多見面,加深情誼,他談及至德三德吳、周、蔡、翁、曹五姓宗親情如手足,不分彼此,遵循前輩的教導,互助友愛,相互幫助,期待今後大家繼續同心同德,努力推動公所蓬勃發展,更上一層樓。

經文處副處長朱永昌致詞,他首先代表駐台北經文處向至德三德首長宗親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他談及祭祖是華人優良的文化傳統,慎宗追遠,飲水思源,銘記前輩功績。朱永昌副處長感謝至德三德公所同仁一如既往地支持中華民國,支持經文處工作。最後祝福大家兔年吉祥,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晚上六時,美國至德三德總公所暨三藩市至德三德公所假座荔香小館舉行聯歡晚宴,副秘書長吳潤森主持聯歡晚宴。

總公所總理吳志仁致詞歡迎經文處、文教中心官員及吳、周、蔡、翁、曹五姓宗親出席聯歡晚宴。他談及至德三德公所成立於1879,至今有一百四十多年,當年新僑來美找工不容易,於是加入公所,有一個聯誼共聚、互幫互助的場所。並談及至德三德公所與各埠發展的概況。最後,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美好的晚上。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很久沒有參與春節聯歡活動。今晚在至德三德春節聯歡晚宴上與眾多宗親嘉賓歡樂相見,互道祝福,倍感開心。他感謝至德三德公所多年來支持中華民國、支持經文處、文教中心工作順利開展。期待今後繼續友好往來,共同發展,並祝福在座嘉賓兔年好運,平安健康。

三藩市公所主席周德強致詞,他感言很高興在春節聯歡晚宴上見到至德三德五姓叔伯嬸母,樂也融融。他感言前輩艱辛創業,有今天的成果來之不已,希望大家好好珍惜,發揚光大。未來做好各項會務工作,更需要發展更多吳、周、蔡、翁、曹年輕一代加入公所,共同推動族務興旺,會務興隆。

青年組副組長蔡小華主持文娛節目,現場歌聲嘹亮,氣氛熱烈,嘉賓、宗親獻唱多首賀歲名曲。美國至德三德總公所暨三藩市至德三德公所春節聯歡晚宴在溫馨歡愉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