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善堂舉行2023年春節聯歡暨獎學金頒發晚宴

喜善堂主席鄺炳威、副主席陳家柱;監察長梁志雄;顧問李兆祥;中文書記黃漢傑暨監事委員合影。馬紅兵攝

中領館官員與喜善堂首長暨嘉賓在慶會共同敬酒。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喜善堂於4月15日晚上六時假座康年酒家舉行2023年春節聯歡暨獎學金頒發晚宴。中領館領僑處副主任王昆、領事徐思睿;州參議員威善高、州財長馬世雲、市議會主席佩斯金;市長布里德、市估值官郭華健、市政府律師邱信福等均派代表蒞臨祝賀並頒發賀狀;陽和總會館顧問陳國慶、吳耀庭;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 源總堂顧問雷華欽、雷超雄、鄺健昌; 源總堂主席方錫光、鄺耀榮、雷振澤;原宗公所主席方佳宇、雷超漢、鄺炳威;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暨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美國莞商會、全美 源總堂、鄺氏宗親會、雷馮翊堂等僑界首長、嘉賓共逾六百人親臨祝賀,共襄盛會。喜善堂主席鄺炳威、副主席陳家柱;監察長梁志雄;顧問李兆祥;中文書記黃漢傑、副書記鄺忠英;英文書記鄺冠文、副書記趙一平;會所財政梁欽樂、副財政鄺位富;樓業財政梁亮球、副財政陳德盛;核數陳耀宗、黃堅松;基金會顧問陳國男夫人;基金會主任黃健偉、副主任梁欽樂;書記鄺振豪;財政鄺振廣暨監事委員、會員出席聯歡。

中文書記黃漢傑、副主席陳家柱擔任中英文司儀,梁館白鶴醒獅健兒親臨祝賀,呈送吉祥,為聯合晚宴拉開序幕。

主席鄺炳威致詞,他表示今天喜善堂春節聯歡暨獎學金頒發晚宴。承蒙中領館官員、僑界嘉賓、會員帶著愉悅的心情出席聯歡,使慶會增光不少,在此謹代表喜善堂同仁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稱喜善堂成立於 1895 年。127 年來得到會員鄉親的支持和厚愛,使堂務得到鞏固和發展。同時,在歷屆的主席、理事同心協力,群策群力下,把本善堂打造成一個有朝氣、有活力、有潛力的僑團。使本善堂在美國的僑社團體中,乃至中國的珠海市,都具有一定的歷史性和影響力。今年,承蒙職員和會員信任,本人被推選為主席,能為喜善堂服務,我深感榮幸。今後將與副主席陳家柱及職員理事團結一致,沿著辦堂宗旨履行職責,全心全意管理先賢創立的基業,繼續發揚光大。知識就是力量,喜善堂為鼓勵鄉親子弟勤奮讀書,提高華僑華人的地位和力量,每年舉行獎學金頒發活動。今年有19 位成績優秀的學生得到獎動。其中有5位成績優異的學子取得陳國南基金會的獎勵。希望得獎學子再接再厲,加倍努力,學子學業有成,報效父母,回饋社會。並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中領館領僑處副主任王昆致詞,他首先代表中領館向喜善堂全體會員和各位僑胞致誠摯的問候。長期以來,喜善堂不僅在僑社發揮積極的作用,同時十分關心祖(籍)國發展和建設。當前,在中國共產黨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的引領下,中國人民已經踏上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我們將繼續保持大政方針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不斷以自身保持高質量的發展,為繼續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事業注入更強的動力,造福中國和世界各國的人民。人心齊,泰山移,在新的一年裡,希望大家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繼續關心支持中國發展和統一大業,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不斷增進中美民心相通,為推動兩國關係早日重回正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祝願喜善堂堂務昌隆,祝福僑胞朋友身體健康,歲歲平安,闔家幸福。

三邑總會館主席楊國興致詞,他代表三邑恭祝在座嘉賓友好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祝願喜善堂堂務興隆,蒸蒸日上,僑界和諧。

源總堂顧問雷華欽表示今晚衣香 影,冠蓋雲集,歡聲笑語,滿堂吉慶,場面熱鬧,足見你們堂務發達,人脈廣闊。他談及喜善堂成立於 1895年,第一屆董事局推選 開基為值理,專責管理善堂公務,連續20 多年盡心盡力,管理有方,井然有序,甚得鄉親父老贊揚,退休後回國安享晚年,其後公選趙俊堯為值理連任十年。近年來善堂發展如流水行雲,一日千里,現登記鄉親已超過三千人。設有基金會和福地小組,每年頒發獎學金,鼓勵優秀學生,並積極參輿僑社慈善公益活動,敬老慈幼,扶貧濟困,為善從不甘後人,為僑社和諧,為華埠經濟發展,貢獻良多。今年推選主席鄺炳威是一位成功企業家,出色的領導人,亦是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副 長,原宗公所副主席,服務堂所經驗豐富,深信他能與副主席陳家柱一道,全力推進喜善堂發展一帆風順,邁向新的里程。

基金會主任黃健偉介紹獎學金概況,基金會顧問陳國男夫人致詞鼓勵獲獎學生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基金會副主任梁欽樂介紹獲獎學生。隨後,喜善堂首長、陽和總會館顧問、基金會顧問、正副主任共同向品學兼優的鄉親子弟頒發獎學金及獎狀。

副書記鄺忠英介紹職員;副主席陳家柱致答謝詞,他感謝各界嘉賓親臨聯歡晚宴,並致送美麗花籃和豐厚賀儀,增添無限光彩和熱鬧氣氛,銘謝至深。希望大家盡情暢飲,暢敘聯歡,共度一個愉快的晚上。

現場氣氛熱鬧喜慶,歌聲嘹亮,嘉賓友好獻唱多首賀歲金曲,喜善堂2023年春節聯歡宴會在一片歡愉的歌樂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