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什維爾槍案報警錄音公開 民眾示威促共和黨收緊槍管

納什維爾校園槍擊案發生後,共和黨籍州長比爾李鮮有露面,他僅於28日發表簡短聲明稱,將採取行動阻止慘劇重演。 電視截圖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警方公開當地校園槍擊案的報警錄音,從中可發現現場氣氛極令人恐慌。與此同時,有民眾在田州州議會外示威,要求共和黨籍州長比爾李(Bill Lee)和議員立法,加強槍械管制。

綜合美聯社與《華爾街日報》報道,警方在30日公開3段911報案電話錄音,顯示現場師生在槍手步步進逼時,壓低聲音求救,通話中也傳來哭聲、槍聲、警笛聲等背景聲音。其中1通電話由76歲民眾普利亞姆(Tom Pulliam)撥打,他向警方稱,見到1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在學校走廊開槍,接線生詢問槍手開了多少槍,普利亞姆身旁1名女子說,已聽到10多下槍聲。

另1通電話由某名女教師打出,她說示自己正躲在美術室的櫃子內,懇求警方儘快前來救人,電話中還傳來兒童的說話聲。第3個報案電話則由某名男子撥打,他說槍手在學校2樓,要求警員趕快堵截。

這次槍擊案發生後,全國要求加強槍械管制的聲音此起彼落,納什維爾29日舉行燭光晚會,數以百計民眾出席悼念死者,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親赴活動,但過往一直主張放寬槍管的州長比爾李則缺席。

另一方面,大批民眾30日前往州議會示威,有人高舉「救救孩子」的標語,抗議槍擊案造成3名兒童在內6人死亡,部分示威者說,希望共和黨議員改變立場。自從槍擊案發生後,比爾李極少公開露面,僅於28日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將採取行動阻止慘劇重演,但當時沒有提及具點對策。有死者親友表示,比爾李的表現令人失望。面對公眾排山倒海的壓力,州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比爾李一直主張加強校園安全,包括通過法案資助學校。同屬共和黨的副州長麥克納利(Randy McNally)呼籲在學校安裝強化玻璃、磁力鎖、先進監控系統等,同時增設武裝警衛。民主黨籍的州參議員坎貝爾(Heidi Campbell)則說,預料共和黨人將會避重就輕,將話題引往槍支管制以外的方向,但民主黨將繼續嘗試,包括通過「紅旗法」(red flag laws),阻止危險民眾擁有槍械。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