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逮捕可能性不大 需循流程拍照打手模

特朗普遭大陪審團正式起訴,成為國家歷史上首名卸任後被控告的總統,接下來將和其他涉嫌犯人一樣,經歷拍攝大頭照、留下指紋等連串程序。

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與《華盛頓郵報》報道,這次紐約曼哈頓的大陪審團由23人組成,連月來已聆聽控辯雙方證人的證詞,這次有了決定後,將由檢控官決定是否跟隨。

外界暫時未知大陪審團提出的具體罪名,按照流程,辯方會收到起訴書,但法庭首次庭審之前,相關內容一般都不會對外公開。

目前特朗普雖然已成被告,但會否被捕還要視乎情況,理論上警方可以動用手銬,但多數情況下也會先行聯絡辯方律師,了解特朗普是否自首,避免前總統被人公開逮捕。紐約法律學院教授卡明斯基(Anna G. Cominsky)表示,鑑於特朗普的律師已與控方聯絡,相信特朗普不大可能當眾受辱。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發言人表示,部門已與特朗普的律師溝通安排。而特朗普的律師預料,特朗普會在4月4日前往紐約,否則佛州可能需要協助引渡。

根據正常流程,疑犯被起訴後會由警方監禁,然後面對法律程序,包括拍攝大頭照、留下指紋紀錄等,就算被告否認控罪,也要經歷這些過程。

被告之後會在法庭亮相,法官會決定是否要求被告繳納保釋金,以及設定保釋條件,最理想的情況是讓被告自簽保釋外出。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