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協助紐約檢方引渡 佛州州長無意公報私仇

之前屢屢被前總統特朗普炮轟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並未趁此次機會「公報私仇」,反而批評紐約曼哈頓大陪審團起訴前總統特朗普,行為違背「美國價值觀」,因此即使有需要,州府也不會協助引渡特朗普。但消息透露,特朗普最快會在4月4日親自前往紐約,然後正式等待當局拘捕。

綜合《國會山報》、霍士新聞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德桑蒂斯30日在推特表示,紐約「為推動政治議程而將法律體系武器化,顛覆了法治」,已經違背國家傳統,又指責負責案件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由(民主黨金主)索羅斯支持」,過去一直歪曲法律,輕縱犯下重罪的犯人,這次卻打擊政治對手,鑑於這次案件有爭議,因此佛州即使收到引渡請求也不會配合。

早前德桑蒂斯曾形容,這次掩口費案如同「馬戲團」般兒戲,但又表示不會協助特朗普,引來保守派陣營和特朗普盟友猛烈抨擊,指責德桑蒂斯在政治上向民主黨示弱,特朗普盟友甚至呼籲,如果特朗普在紐約遭到起訴,德桑蒂斯應該介入引渡程序。

特朗普目前居住在佛州,根據當地法律,州長在出現爭議時可以干預引渡事宜,不過特朗普的律師已表示,並無計劃反對紐約的引渡要求。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也稱,正和辯方律師商討特朗普北上紐約的事宜。

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的保安主管已在紐約,負責屆時的安排。而特朗普其中1名律師內切萊斯(Susan Necheles)表示,特朗普最快會在4月4日到紐約。

德桑蒂斯雖然尚未宣布競逐2024年大選,但外界普遍視他為特朗普的最大對手。據悉,德桑蒂斯正在積極準備競選,預計他將在今年稍後時間正式作出決定。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