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醞釀立法 保險套進入中學

州參議院教育委員會周三舉行會議,討論在加州高中提供保險套的法案。如果法案取得進展,最終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將從下學年起向所有學生免費提供保險套。

據《沙加緬度蜂報》報道,這項SB 541號法案將要求加州公立高中和特許學校,在2024-2025學年開始或之前向所有學生提供保險套。

推出法案的民主黨州參議員門吉瓦(Caroline Menjivar)表示:「全國而言,有五分之一的人感染性病,其中超過一半的年齡介於15至24歲之間。」

她引用的統計數據與聯邦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在2018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結果相符。該研究還顯示,不使用保險套造成了近160億元的直接終生醫療成本。

保險套將免費提供給學生。學校還將被要求至少張貼一份通知,說明如何使用保險套。

雖然周三的討論圍繞高中學生,但法案內容明確表示適用於7至12年級的學生,包括初中的兩個年級。

如果法案通過並獲得州長簽署,將創建一個州授權的地方計劃,還將要求學校向學生提供有關健康性行為的資訊,讓他們了解可以免費獲得保險套。

三藩市民主黨州參議員威善高是(Scott Wiener)是該法案的共同起草人。

三藩市加州大學衛生政策研究所副教授德克爾(Maura Decker)周三在會中發表意見表示,性活躍的青少年在獲得保險套方面遭遇重大障礙,包括恥辱感、受到評判以及交通和資金受限等等。

為了消除此類障礙,SB 541法案希望使所有加州高中有平等獲取的機會。德克爾稱,這個理念並不新鮮,已經被洛杉磯和三藩市聯合校區採用。

根據聯邦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2014年全美共有7.2%的高中和2.3%的初中向學生提供保險套。

門吉瓦表示,加州青少年性教育網站Teen Source去年 12 月在Instagram上進行一項民意調查,55%的青少年投票表示,如果保險套更容易獲得,他們願意使用。

該法案以5票對2票通過教育委員會,下一步將提交參議院衛生委員會審核。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