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年輕患者增多 醫生詳述篩查重要性

結直腸癌在年輕人中的發病率正在上升,引發了對增加的根本原因的一致探索。到目前為止,答案都是假設性的。但史丹頓島多位醫生指出,篩查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措施,可以在疾病變得更加危險之前發現並治療它。

史丹頓島大學醫院結直腸外科主任、史丹頓島唯一獲得委員會認證的結直腸外科醫生博諾莫(Giovanni Bonomo)博士說:「結腸癌是男女最常見的癌症之一。如果及早發現,它是可以預防與治癒的。」

舊標準規定人們可以等至50歲才能進行結腸鏡檢查。然而,這些指南在2018年進行了更新。當時建議表明45歲以上的人應該接受結腸鏡檢查。

專家表示,那些家族中有結腸癌病史的人以及患有克羅恩病等疾病的人應該盡早接受篩查。

里士滿大學醫學中心的助理胃腸病學家 帕特爾(Kavan Patel)博士解釋說:「它不是100%完美的,因為息肉總是可以隱藏起來。但是,科學證實它是幫助預防結腸癌的最佳工具之一。」

研究發現結腸鏡檢查與癌症與死亡風險的顯著降低有關。

患有早期結腸癌的人可能沒有症狀,這強調需要識別可能發展並導致更嚴重問題的息肉。因此,人們可能患有癌性息肉,除非接受篩查,否則他們並不知道。

飲食不良的超重人群與缺乏運動的成年人患結腸癌的幾率更高。據美國癌症協會稱,吸煙與飲酒等其他風險因素會增加發病率。

然而,最重要的風險因素與個人行為無關。

博諾莫說:「最強的風險因素實際上是結腸癌的家族史,這就是為什麼瞭解你的特定家族史很重要。如果你的一級親屬患有結腸癌,那麼你患結腸癌的風險是沒有家族病史的人的兩至四倍。」

但帕特爾說,評估家族史並不總是一門精確的科學。他建議有多個二級或三級親屬患有結腸癌的人進行結腸癌篩查。

帕特爾說,血便與其它症狀的結合,包括強烈的腹痛、意外的體重減輕、與排便不規則是進行結腸鏡檢查的警報信號。帕特爾說:「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有這些,那麼我們就會真正推動結腸鏡檢查。」

博諾莫說,即使是30多歲的患者同時具有這些結腸癌的跡象,也應該接受檢查。

在美國,結腸癌每年導致約五萬人死亡。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2019年報告了超過14.2萬例新的結直腸癌。帕特爾說,從未接受過結腸鏡檢查的人可以先咨詢他們的初級保健醫生。從那裡,可以轉介以完成程序。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