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田州參與守夜 親赴學校安慰當地民眾

第一夫人吉爾前往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出席聖約學校槍擊案的守夜活動,悼念案中6名死難者。 法新社

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前往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聖約學校(Covenant School),與當地民眾一起出席守夜活動,悼念槍擊案的6名死難者。與此同時,外界經過這次血案後,正重新關注私立學校保安是否充分的問題。

綜合CNN及NBC報道,吉爾的發言人瓦爾迪維亞(Vanessa Valdivia)29日表示,吉爾在俄亥俄州會見軍眷後,直接飛往田州納什維爾參加當地悼念槍擊案死者的燭光晚會。外界相信,吉爾本身既是教師也為人母親,親赴聖約學校有助安慰民眾,而在當天槍案發生後,吉爾相隔數小後發表聲明,表示悲痛之情難以言喻,孩子在學校不應面對這樣的遭遇,希望全國民眾共同為納什維爾祈禱。

德州烏瓦爾德(Uvalde)去年5月發生小學槍擊案後,吉爾也曾到事發的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與痛失孩子的父母會面。

聖約學校這次發生慘案後,外界再次關心私立學校保安問題。從事發現場的閉路電視畫面可見,槍手射殺3名兒童和3名學校員工前,輕易穿過2扇上鎖的玻璃門。當地納什維爾長老會(Nashville Presbytery)負責人格蘭特(George Grant)坦言,區區玻璃門根本無法阻止手持武器的人。

據悉,私立學校的安全要求較公立學校寬鬆。田州教育部門也在聲明中證實,州府雖要求學校制定安全計劃,但法規並不適用於私校。

全國駐校安全警察協會(NASRO)執行主任卡納迪(Mo Canady)表示,在正常情況下,私校無法像公立學校般設置校園警察,雖然部分私校會聘用退休警員,但防範效果有限,相信經過這次慘劇後,私立學校不僅會加強安全,還會爭取聘請駐校警察。

非營利學校安全機構「國際安全庇護所」(Safe Havens International)執行總監多恩(Michael Dorn)表示,其機構曾評估數千所學校的安全狀況,發現私立學校之間的保安參差不齊,部分學校能夠投入大量資金,甚至聘請退休的聯邦特工出任顧問,但也有部分學校無法跟上,甚至可說措施落後。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