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破獲跨州販毒集團 藥丸被壓成特朗普模樣

毒販把藥丸製成近十幾種形狀。緝毒局圖片

當局29日表示,9人涉嫌經營一個龐大的芬太尼、冰毒和可卡因走私集團被捕,他們為了引人注意,甚至把藥丸印壓成特朗普、米奇老鼠、比特幣,甚至樂高積木的形狀。

《紐約郵報》報道,紐約市特別緝毒檢察官布倫南(Bridget Brennan)表示,經過2年的聯合調查行動,警方查獲了價值250萬元的毒品,搗毀了一個多州毒品販賣集團。

五顏六色的藥丸中,一些是摻入致命芬太尼的假羥考酮藥片,被製成近十幾種形狀及顏色,檢察官說,大部分毒品藏在布朗士一棟公寓樓的鍋爐房內,其中一名疑犯是大廈管理員。

據報道,在被捕9人中,其中有4人是有親戚關係,所有人被控以二級串謀和持有毒品的指控。緝毒局發聲明指出,「本地及墨西哥販毒集團把芬太尼及冰毒等壓製成致命藥丸。」

調查人員表示,當局自2019年8月開始進行調查工作,聯手單位包括聯邦調查局(FBI)、緝毒局、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和紐約市警務處。該集團在曼哈頓和羅德島製造藥片,並使用密碼來討論交易。特別小組成員突擊搜查了位於曼哈頓的2套公寓及在洋基球場附近的布朗士公寓大樓,繳獲2萬6000多粒含芬太尼藥丸、5萬粒重量合共超過40磅的冰毒藥丸、2公斤芬太尼粉和3公斤可卡因。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