熨斗大廈上周成功拍賣 買家未能履約支付定金

熨斗大廈上周以1.9億元拍出。Calla Kessler/紐約時報

曼哈頓的法院上周舉行了一場拍賣會,將一些喪失贖回權的房產售出,當中包括舉世聞名的熨斗大廈(Flatiron Building),結果由一名鮮為人知的買家以1億9000萬元拍下。不過,該名買家後來錯過支付1900萬元定金的最後期限,大樓的最終命運未定。

《紐約時報》報道,已閒置4年、擁有121年歷史的熨斗大廈,對上一次拍賣是在大蕭條時期,以10萬元價格售出。上星期,這座大樓於紐約縣法院大樓外拍賣,以5000萬美元起標。一位留有濃密鬍鬚、身著整潔西裝的年輕人引起注意,其名字叫加利克(Jacob Garlick),不斷以每口200萬元提高出價。

很快叫價突破1億2000萬元大關,只剩他與紐約一家房地產公司的代表古拉爾(Jeff Gural)之間的比拼。經過40分鐘後,加利克以1.9億元的出價,成功拍得熨斗大廈。其對手古拉爾稱,該建築的估值在疫情前超過2億元,現在已經大幅下降,另需要1億元進行翻新。

加利克在成功拍得大樓後,曾在法院大樓外戲劇性地跪下,擦了擦眼睛再向記者說,永遠保持大樓的完整性是其使命。但在2天後,他錯過支付1900萬元定金的最後期限。法院指定的拍賣官阿克塞爾羅德(Peter Axelrod)直言,懷疑加利克沒有錢,又或者意識到自己出價過高決定不再交易。

目前,加利克已經排除買家資格。由於他未能支付定金,古拉爾可以選擇以1億8950萬元的最終出價買這下大樓,他說將在本同末做出決定。如古拉爾拒絕買下,大樓將在數周後舉行第二次拍賣。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