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議會領袖立場強硬 力守保釋改革完整性

斯圖爾特-考辛斯在保釋改革方面持非常強硬的立場。 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分析認為阻礙州預算案討論的骨節眼是保釋改革法,尤其是州參議會民主黨人對任何重大修訂全力抵制。

《紐約郵報》報道,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於30日在記者會上回應保釋改革最常見的批評時說,「保釋改革與犯罪增加無關。」她補充道,「州長正在把保釋改革再推一步,想確保澄清司法機構的管轄權和自由裁量權。因此,我們希望幫助澄清司法自由裁量權同時,保持保釋法的完整性。」

一向立場強硬的斯圖爾特-考辛斯表示,「我們大家都知道的是,保釋已經有非法清楚的定義。我的意思是,所有人都應該知道甚麼時候適合進行保釋,甚麼時候並不適合。因此,我對重新定義保釋不感興趣。」她明言,不會對全面取消保釋改革做出讓步,僅為調整留出談判空間,以「澄清」去年通過的保釋改革發生變化後,法官在處理案件時的自由裁量權。

分析指出,斯圖爾特-考辛斯的說法意味著保釋改革法將難以進行大幅度修訂,充其量只是對執行細節進行微調。

斯圖爾特-考辛斯說,「我們不能支持一個因為你沒有錢所以就算被指控輕罪也要把你關進監獄的制度,這就是我們所做的──希望保持保釋改革的完整性。」

州長胡楚回應說,「這就是紐約人想要的,他們最關心的是犯罪和公共安全。 有無數種方法可解決這個問題。因此,我們正在共同努力,直到昨天才開會討論如何才能到達正確的地方。」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