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尼三巨頭談不攏 胡楚承認預算案延遲

胡楚承認在多個關鍵問題上的談判仍處於僵局。 州長辦公室圖片

州長胡楚30日承認,由於奧本尼民主黨人在保釋改革法修改等關鍵問題上仍處於僵局,因此新財年州預算案將無法按時通過。

據《紐約郵報》報道,胡楚在電台訪問中表示,「很明顯的是,預算案將無法於4月1日的最後期限前完成。但正如我一直所說,這不是一場關於截止日期的時間競賽,而是關於獲得正確結果的競賽。我們正在努力為紐約人提供正確的結果,這才是我的首要任務。」

錯過最後期限之際,胡楚正在與州眾議會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及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就如何控制飆升的犯罪率展開對峙。

本報昨天報道說,希斯特已滲出口風願意妥協,而州眾議會已提出修改現行保釋法的內容,包括至少在某些罪行上,法官將不再需要在審判前給予刑事被告「最少限制」(least restrictive)。不過消息人士指出,現時「奧本尼三巨頭」距離達成協議還很遙遠。與此同時,胡楚還與州議會就一項啟動80萬套新住房單元建設的計劃爭持不下,不過有郊區居民批評說,胡楚的做法會破壞當地對分區的控制。

希斯特和斯圖爾特-考辛斯30日下午也證實,由於保釋法和住房談判的拖延,最後期限將被推遲,不過他們樂觀地認為,可以於下周即將到來的逾越節和復活節假期之前達成協議。

希斯特表示,將於整個周末期間把民主黨議員都留在奧本尼,希望盡快尋求突破,「我們想嘗試談判並按時完成一些事情,也許我們可於周一之前完成預算,沒有人說得準。」

州議員們表示,願意於周一前通過預算延長法案,以確保公務員如常獲發工資,並同時繼續就最終支出計劃進行討價還價。

斯圖爾特-考辛斯淡化了按時預算的重要性,稱眼前只要先通過預算延長法案,最終的預算將在不久的將來完成,她在記者會上說,「我不認為會很遲。」

但是,一些政治觀察家對此表示擔心,由於即將到來的接連多天的宗教節日,民主黨人可能要一直到4月下旬才能達成協議。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