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達啦│澳洲業餘淘金者挖出值逾百萬元金塊 只靠普通探測器

澳洲一名男子在維多利亞州(Victoria)金礦區挖出價值約24萬澳元(約126萬港元)的金礦石。

外媒報道,這名業餘淘金者僅使用普通的廉價金屬探測器在位於本迪戈(Bendigo)、巴拉瑞特(Ballarat)和聖阿諾(St Arnaud)之間的「金三角」發現這塊重達4.6公斤的金礦石。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幸運男子,隨後將金礦石帶到黃金探勘公司「Lucky Strike Gold」,店主坎普(Darren Kamp)表示這位幸運男拿著半塊金礦石問他是否值1萬澳元。坎普回答大概值10萬澳幣,於是男子接著拿出另一半金礦石,檢測確認金礦石重量約4.6公斤,其中包含了約2.6公斤的黃金。結果,坎普以24萬澳幣買下這塊金礦石。他表示,這是他43年來看過最大的金礦石。

坎普回憶說過去經常有人像傻子一樣地帶著「像黃金的石頭」進店問價,但這名男子將金礦石拿出來時讓他震驚地啞口無言。坎普指自己12年前曾發現的最大金礦石只有24盎司(約0.68公斤)。

澳洲維多利亞州是19世紀淘金者天堂,時至今日,仍然有淘金者在這裡尋寶,許多大金塊都在當地發現,吸引不少人來碰運氣,不少還是專業人士,不過這名男子只用一台價值僅1200澳元(約港幣6千多元)的金屬探測器便找到這塊金礦石,可是相當幸運。他表示,自己會把這筆橫財用在家人身上。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