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情侶買KFC炸雞驚現不明白色粒粒 上網一查竟係烏蠅卵

新西蘭一對情侶早前買肯德基炸雞 萬料不到炸雞上有不明物體,上網一查驚悉原來是蒼蠅卵,即時衝入廁所嘔吐。

台灣《自由時報》轉載《紐西蘭先驅報》報道,奧克蘭 Auckland)女子蘇珊(Susan)與男友於本月19日,前往當地一肯德基分店購買8件炸雞套餐。吃到一半時,蘇珊發現其中一件雞腿上出現不明「白米顆粒」,2人上網查看,發現不明物竟是「蒼蠅蟲卵」,蘇珊即時感到反胃,立刻衝入廁所嘔吐。

蘇珊表示,2人從餐廳買過食物就直接回家,入門數分鐘就打開食物包裝,因質疑餐廳衞生質素,逐向紐西蘭初級產業部(MPI)提出投訴。
肯德基發言人事後回應,餐廳炸雞塊在100°C以上的高溫烹飪,雞肉內部溫度達85°C以上,蒼蠅卵絕對無法在烹煮過程中存活。蒼蠅只會在10°C40°C之間的表面上產卵,餐廳儲存生雞肉溫度保持於5°C以下,烹飪過程超過85°C以上,烹飪後下降於60°C以上,符合紐西蘭2014年《食品法》的規定。
新西蘭初級產業部的食品安全官員證實,當局已接獲這項投訴,目前僅憑照片還不能確定問題根源,當局將採取進一步調查。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