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起訴幣安 CEO被列為被告

趙長鵬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之一的Binance(幣安) 及其CEO趙長鵬,因涉嫌違反美國交易和衍生品規則,27日被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起訴。消息傳出後,加密貨幣應聲下挫。

據《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報道,CFTC於27日在芝加哥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幣安和趙長鵬違反美國商品交易委員會的規定。除趙長鵬和多個與幣安有關實體外,在2018年至2022年擔任幣安首席合規官的Samuel Lim一同列為被告。

CFTC詳細解釋了起訴原委:1、這是一起民事訴訟。CFTC的起訴請求包括沒收不當所得、民事罰款、永久禁止交易和註冊,並尋求法庭發布永久禁令阻止被告繼續違反《商品交易法案》和CFTC相關規定;2、根據起訴書,CFTC指控幣安從2019年7月以來,一直向美國公民提供並交易商品衍生品交易。在趙長鵬的指示下,公司主動繞過合規規則,以最大化地提高利潤;3、即便在幣安聲稱限制美國客戶在該平台交易後,這家公司仍在指導客戶(特別是具有高價值的客戶)繞過合規規則的最佳方法;4、CFTC強調,趙長鵬因對幣安的控制和長期未對幣安的不當行為採取「善意行為」,需要對幣安的違規行為負責。

對於CFTC的起訴,趙長鵬在社交媒體上回復一個「4」。據了解,今年初趙長鵬曾在Twitter列出2023年該做甚麼和不該做甚麼的清單,當中第4項為:「不理會FUD(Fear恐懼、Uncertainty不確定性、Doubt懷疑)、假新聞、惡意攻擊等 。」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