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愛樂樂團呈獻 「脈動的旋律」將登場

華盛頓愛樂樂團「脈動的旋律」交響音樂會將於4月15日,在馬州蒙哥馬利郡社區學院藝術中心舉行。眼下,音樂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經進入了倒計時,各位專業和年輕的演奏家們正在馬國富老師的率領下,秣馬厲兵,加緊排練,希望以最佳的狀態和水準奉獻給喜愛交響樂的觀眾朋友。

交響音樂會定於4月15日

在本場音樂會上,您將聽到法國作曲家比才的《卡門序曲》、德國作曲家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法國作曲家埃米爾·瓦爾德退費爾的《溜冰圓舞曲》、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幽默曲》、前蘇聯作曲家肖斯塔科維奇的《圓舞曲》、中國作曲家劉鐵山、茅沅的《瑤族舞曲》,以及奧地利作曲家莫紮特《鋼琴協奏曲作品21號》、中國作曲家陳耀星的二胡協奏曲《戰(萬)馬奔騰》、德國作曲家貝多芬《第九交響樂第四樂章(歡樂頌)》和奧地利作曲家老約翰·施特勞斯的《拉德茨基進行曲》等等。

現在介紹一下參加本次演出的華府專業音樂演奏家:馬國富,美籍資深音樂指揮家,原南京市歌舞團團長,交響樂團、民族管弦樂團、混聲合唱團專職指揮。在中、美兩地曾多次策劃組織大型音樂會的演出,並親任指揮,其中包括與殷秀梅、呂繼宏等同台演出,均獲巨大成功。

王也,小提琴演奏家。畢業並留校任教於上海音樂學院多年。來美後,在大華府地區展開了他演奏及教學的生涯並參與了各項在大華府地區的音樂會演出其中包括獨奏和室內樂演奏,曾擔任過中美交響樂團的首席小提琴及大華府亞裔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30多年來,他已培養了一大批出色的青少年小提琴家並在全美各項小提琴比賽中頻頻獲獎。

汪寧,大提琴演奏家。畢業於美國俄克拉荷馬城市大學,獲音樂碩士學位(大提琴演奏)。曾擔任華盛頓國際交響樂團、華盛頓亞洲愛樂樂團的大提琴首席和蒙哥馬利愛樂樂團2012-2013演出季客座大提琴首席。他是「悅聲弦樂四重奏(LA)」和「仲夏(室內)樂團(MD)」創始人之一。作為一名大提琴教師,他的很多在比賽中獲優異成績的學生應邀在久負盛名的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的「獲獎者音樂會」上演奏。

陳友平,長笛演奏家,華盛頓室內樂首席,美國藍盾交響樂團首席。早年任職於廈門歌劇舞劇院首席獨奏員。其獨奏節目多次獲得大獎。赴美後,其演奏足跡遍及國會山莊、肯尼迪中心、Strathmore音樂廳等知名場所及美東各州。曾受邀為時任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和中國副總理錢其琛演奏。

陳怡如,中提琴演奏家。美國天主教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皮巴蒂音樂學院碩士。陳怡如老師的演奏足跡遍及美國、奧地利、匈牙利、羅馬尼亞、法國、韓國和台灣等地。豐富的演出經驗涵蓋各大音樂節和音樂廳,如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克利夫蘭管弦樂團的賽佛倫斯音樂廳,維也納金色大廳,法國楓丹白露宮和台灣的國家音樂廳等。陳怡如老師曾任職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溫斯頓-薩勒姆交響樂團。

李曄,小提琴演奏家。畢業於廣西音樂學院小提琴專業,從音樂附中到本科經歷了十年專業音樂訓練。畢業後留校任教。2007年移居美國,任小提琴教師20餘年。

陳依妙,二胡演奏家。2021年獲得全額獎學金考入伯克利音樂學院,雖然還不足20歲,已經成為中國三大頂級職業二胡比賽金獎大滿貫獲得者,並在中國國家大劇院、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卡內基音樂廳等地與交響樂團合作音樂會。陳依妙將中國傳統音樂與流行文化融為一體,其跨流派表演在Z世代中廣受讚譽。

崔雨,旅美青年鋼琴家,曾任華盛頓哥倫畢業特區大學音樂項目主管,負責演出以及音樂教育項目設計和管理。她師從著名鋼琴教育家李壯壯以及意大利著名鋼琴家喬萬尼•維塔萊蒂。她長期活躍於華府舞台及音樂教育界,曾在華盛頓肯尼迪藝術中心、馬裏蘭Strathmore等多個著名音樂演出機構獻藝,並獲得觀眾的極大好評。她在鋼琴演奏以及音樂教育方面的傑出表現更是受到了多家媒體及業內人士的高度關註。

演出時間:2023年4月15日(星期六)晚上7:30

演出地點:馬裏蘭州蒙哥馬利郡社區學院藝術中心,Montgomery College Performing Art Center:51 Mannakee St,Rockville MD 20850。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