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美洲華埠博物館 焦點系列《我是甚麼顏色?》

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華博館),將聚焦藝術家Sarah Whyte的首個個展《我是甚麼顏色?》Whyte探討了她作為一個在美國白人家庭長大的跨種族、跨國被收養者這一獨特經歷的二元性。展覽將於2023年3月26日持續到5月7日。展覽開幕式定於3月26日周日下午1時至4時在華博館舉行。Whyte也將於4月30日周日下午2時至4時在華博館主持研討會《被收養者的身份:我們也是亞裔美國人麼?》

藝術家Sarah被收養經歷

作為一名被收養的美國華人,Whyte通過成為亞裔、華人、「黃種人」、「白人」這些問題來探索她的身份認同。在中國獨生子女政策造成的中國兒童領養浪潮的早期,正值成長期的Whyte在21個月的時候被收養。她用繪畫和纖維藝術來講述她關於收養和身份認同的個人故事,並強調了跨國收養的複雜性。

Whyte將刺繡和繪畫融合,成為她亞裔身份和白人成長環境驚人的視覺表現。從模仿中國織錦絲綢的滌綸刺繡,到顏料和石膏底料疊用的自畫像,她的作品反映了她種族的模糊性和朦朧性。她的作品也融入了含有挑釁意味的亞裔歧視語言和她的詩歌,進一步討論並揭露隨其產生的種種感受。4月30日的研討會將包括美國亞裔被收養者社區的其他成員,進一步闡明這一經歷。

Whyte的作品曾於芝加哥及周邊地區畫廊、藝術中心、收藏、以及其它公共空間展出。她也曾參與過講座及研討會。Whyte從芝加哥藝術學院(School of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獲得藝術學士學位,並預計在2024年獲得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Chicago)獲得藝術碩士學位。

華博館的《焦點系列》進入第二年,由摩拉爾製作(Molar Productions)策展人李煥庭策展,輪流展示本地華裔藝術家作品。本系列旨在介紹、推廣、和慶祝美國華人不同的藝術願景和經驗。

李煥庭是一名多媒體藝術家和獨立策展人,並在芝加哥藝術學院和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College)任教。他的作品曾在本地、國內和國際展出。在策展項目以外,李煥庭還與畫家傑森.鄧達(Jason Dunda)合作有《神秘的國際廚師!》

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目前開放時間為周三和周五上午9時30分至下午2時,周六和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有興趣參觀者請聯繫:(312)949-1000,芝加哥美洲華裔博物館。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