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始人投資2.5億美元 生化科研中心落戶芝加哥

臉書創始人投資2.5億美元的生化科技中心落戶芝加哥。

臉書(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和妻子普莉希拉·陳醫生(Priscilla Chan)的生化科研中心(biohub),落戶芝加哥的富爾頓市場(Fulton Market)此是在舊金山的科研中心之外的第一個研究實驗點。

為爭取此筆巨額資金,芝加哥與聖地亞哥、紐約市展開了激烈的競爭,最終由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伊州大學香檳校區(UIUC)聯合進行的研究項目獲得了「陳與扎克伯基基金會」(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青睞。未來10年基金會將會在芝加哥投入2.5億美元,打造世界領先的生物科技科研中心。

扎克伯格等與大學合作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將與芝加哥大學、西北大學和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科學家合作。名為CZ Biohub Chicago的合資企業在芝市的西環1375 W. Fulton St.租用了近26,000平方英尺的辦公室,這是開發商Trammell Crow建立的兩座建築研究中心的一部分。預計將在今年春天開始入駐。主要是聯合學術界的研究人員研究人體組織中的炎症及其在疾病中的作用。

CZ Biohub Chicago的建立最大的因素是芝加哥地區高校、醫藥企業資源豐富、目前在生化科技領域的研發投入已經超過東西海岸城市,也構建全美領先的戰略優勢。

房地產公司CBRE的執行副總裁丹林恩(Dan Lyne)表示,CZ Biohub Chicago長期租約使面積達300,000平方英尺的Fulton Market大樓的入住率達到了85%左右。該交易進一步證明了富爾頓市場辦公室和住宅區吸引了以技術為中心的業務,從新企業到拖拉機製造商迪爾等老牌公司的部門。自2015年谷歌在該地區開業以來,富爾頓市場已成為該國最繁忙的市中心開發區之一。

CZ Biohub表示將召集研究人員在10到15年的時間框架內解決醫學挑戰。負責芝加哥項目的是西北大學化學與生物醫學工程教授夏娜凱莉(Prof.Shana Kelley)。

在扎克伯格倡議的一份聲明中,普莉希拉·陳概述了芝加哥的目標:「研究所將著手開展科學研究,將微型傳感器嵌入組織中,這將使我們能夠以前所未有的細節了解健康和患病組織的功能。今天可能感覺像是科幻小說,但我們認為在未來10年取得巨大進步是現實的;期待著這個新的Biohub將推動科學和技術的進步,以研究組織如何發揮作用,以了解疾病出了什麼問題以及如何修復它。」

合資企業獲得州長普瑞兹克授權的2500萬美元資本金。州長發表聲明稱在當地大學的幫助下,該設施的生物醫學研究將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他期待看到他們的新發現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們。

計劃的發言人皮特·法利(Pete Farley)表示,預計將有大約30至50人在芝加哥科技中心工作,他拒絕透露計劃再建多少個中心,但估計幾年內還會再建幾個。最初尋求建立富爾頓實驗室時,目標是為芝加哥一直培養的人才創造一個最先進的環境,以便能夠將他們的想法和拯救病人的產品帶到家裡的生活中。芝加哥作為領先的生命科學集群所取得的進步讓人們充滿活力,期待提供更多世界一流的設施來支持持續增長。

此外,在芝加哥大學和西北大學也建設生命科學實驗室,兩者皆為學校教職員和科技人員可能創辦的初創公司設立的。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