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遭同事身心霸凌 Waymo前員工提告

科企谷歌旗下無人車公司Waymo一名前訓練員,指控前主管和前同事聯手對她身心霸凌,不只透過公務手機偷聽她如廁和貶低其專業,又稱她為「肥大象」和向她丟花生,最終逼她辭職,現在提告尋求賠償。

《聖荷西信使報》報道,居於三藩市的原訴人沃特森(Amanda Watson)向三藩市縣高等法院提訟。除投訴前同事和主管外,曾因遭綁架而停職休養的沃特森又指控,Waymo承包商Transdev Alternative Services披露其相關保密醫療資訊。

訴狀形容,於Waymo負責無人車道路測試的沃特森工作時承受「殘忍又駭人聽聞的待遇」,並向有關方面提出數目不詳的索償。

訴訟未列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Waymo為被告。兩間公司以及涉事承包商Transdev尚無任何回應。

根據訴狀,在經歷三天綁架驚魂休養一年後,沃特森去年4月返回Waymo工作,但很快得悉Transdev向同事披露她的磨難。訴狀指,一名女同事告訴沃特森「她也曾當過人質」時,沃特森即感到不安,因為她以為Transdev「會保密她的創傷性醫療紀錄」。

後來該名未列被告的女同事擔任沃特森的導師,訓練她重上工作軌道。但訴狀指對方佯裝自己是癌症病人,即使沃特森告訴對方有多位家人死於癌症後仍不停止,沃特森因對方的不專業且對她的問題作不友善回應,促使沃特森向上司投訴。

豈料負責處理投訴的女主管與涉事女同事是密友。訴狀形容,兩名女子「開始對沃特森作出霸凌、騷擾和報復」,包括將沃特森降職,減少其晉升機會。

在訓練無人車期間,涉事女主管被指利用軟件試圖干擾沃特森的訓練,甚至「嘗試使沃特森受傷,讓她在Transdev前難看」,因為公司能透過公務手機的語音和影像監察司機行動」。

正因公務手機這項功能,女主管被指藉此持續監控正在小休以至如廁的沃特森,訴狀聲稱另一名員工能證明這點。沃特森曾要求對方停手,但情況依舊。

涉事女主管和女同事被指經常向沃特森丟花生,甚至稱呼她「肥大象」。

沃特森多番向管理層和人資部投訴,但Transdev被指袖手旁觀。數月後情況未改,沃特森感到無望,最終去年8月離職。本報訊

灣區